︿
Top

5G於2021年值得關注九大趨勢

瀏覽次數:376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1年1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5G 於2021年值得關注九大趨勢
 
研究機構Omdia認為2021年值得關注的幾項5G趨勢如下:

1). 行動核心成為行動網路的多服務中心(Multi-Service Hub),也就是說,通過支持2G、3G、4G和5G服務,成為亞太地區行動網路的行動核心。至於已開發國家則大多數集中在4G和5G的整合上。

2). 專用網絡將包括AWS,Azure和Google Cloud在內的雲提供商用作其移動核心。在出現廣泛的MNO使用之前,必須解決有關性能,價格和數據安全性/法規遵循性的問題。

3). 虛擬化和雲端解決方案之現成的硬體(Off-the-Shell Hardware)選項增加,除了通用(HP2)處理之外,還增加了加速和AI功能。越來越多的客製化OTS平台推動了專用、虛擬化和雲原生解決方案的平衡和合理化。

4). 5G核心網(5GC)部署將在2021年加速,更多的網絡選擇部署支持4G,5G NSA和5G SA的多模核心。COVID-19的影響以及向分佈式網路服務的轉變,擴充SA網路切片和較低延遲服務的案例。運輸網路營運軟體將必需升級至支持切片流程,從而對網路投資產生連鎖反應。

5). 遊戲,VR和自動化應用程式(機器人,車輛)等先進的5G服務將在2021年獲得更廣泛的試驗,概念性驗證和部署,而商業成功仍待定。在日本和韓國,5G遊戲獲得成功,而在日本與中國,則是在自動駕駛汽車,但在在商業上取得廣泛性成功仍然遙不可及。

6). 現今幾乎沒有任何先進服務。預計到2021年,將會有基於區域性或城市性的服務(例如:Verizon的超寬頻5G)推出,例如:MEC,網路切片和URLLC服務都可在可控制和集中的方式推出。至於全國範圍的服務,將類似於VPN,但是具有有限的SLA和KPI。

7). 2021年持續往5G開放前進,卻不表示會有新的營運商會加入。畢竟,測試、整合,操作,培訓和授權的後勤費用以及成本,會讓新供應商成長增加太多,這是一大障礙。

8). 隨著5G的普及、安全性的要求會愈來愈高,因為網路攻擊也會變多。要確保混合虛擬化,開放式和雲端化結構的安全,就需要一種覆蓋安全性的設備,這將為網絡,平台和應用程式的安全性監督和管理開拓新的市場。

9). 在世界許多地方,5G仍處於擴展階段。預計到了2022/2023年以後,5G網路才會如火如荼地出現在市場之上。(725字)


參考資料:
5G trends to watch in 2021. Lightreading,2020/12/30 


相關文章:
1. 
5G市場終於紅了,高通預測2025年5G連網數可達30億​
2. 愛立信:2020年底5G人口覆蓋率達2.2 億​
3. 5G標準R16第三階段完成 5G於各行業商用起跑​
4. 5G與Wi-Fi 6等先進無線技術將在三年內改變企業與整體產業​
5. 5G結合邊緣運算新服務模式,成為行動營運商新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