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電動車從2021年開始邁入主流市場 商機可期

瀏覽次數:889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1年1月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電動車從2021年開始邁入主流市場 商機可期
 
根據ABI Research的預估,電動車將於2021年走向主流市場。根據美國消費者報告調查,有高達71%的汽車購買者表示下一輛購車傾向於電動車。

近期無論是美國的特斯拉(Tesla)或中國的蔚來汽車(NIO),都向世人宣布了一項好消息,那就是其電動車銷售量正處於快速成長期階段。

特斯拉公布2020年第四季度交付了180,570輛電動車,使得2020年一整年一共交付了499,550輛電動車,雖然略低於50萬輛的目標,但是2021年美國股市開盤的第一天在眾多科技股大跌的情勢下,逆勢上漲3~4%。特斯拉在2020年全球電動車市占率約23%。

中國三家電動車新創,蔚來汽車、小鵬汽車、理想汽車,公布2020交車成績單。蔚來汽車也在1月3日宣布了12月份的創紀錄電動車交付量7,007輛,以及上一季度交付的17,353輛電動車,年成長率達111%。總體而言,該公司2020年的年交付量成長了112.6%,達到43,728輛。至於,小鵬汽車交車數突破2.7萬輛年增112%,理想則破3.2萬輛。

蔚來為了深根電動車市場,計劃在五年內在中國投資約4.6億美元,建立NIO Certified二手車體系服務,其服務包括:車輛檢查,評估,重購和銷售。簡單來說,二手車業務是繼車電分離、換電模式後的第三項佈局,以強化整體電動車銷售的力道。

其實,無論是特斯拉或者是蔚來,電動車銷售量遠遠不及傳統汽車的數據。但是從2021年開始,ABI Research表示,電動車將開始在市場上獲得牽引力,這主要是從2021年開始透過汽車經銷商銷售的電動車車型與價格都將成為推動消費者購買的動力。畢竟,特斯拉只能夠在網路上或其轉屬展示店才能購得。如果傳統汽車大廠都紛紛推出新款電動車,那麼可以讓更多消費者接觸與買到電動車的機會。

換句話說,原本電動車第一批購買者是屬於想要獲得最新科技,或者具有環保意識的族群。隨著電動車成為主流,汽車製造商開始提供更多選擇。不僅能夠將購買者引入電動車領域,而且也能夠向他們展示其與汽油動力汽車不同之處。

因此,ABI Research預計十年之後(2030),電動車可能會佔所有新車出貨量的四分之一,之後幾年的成長曲線,就會變成完全由電動車主導的時代。這一段時間無論是後端服務、基礎建設、以及創新服務模式都會不斷推陳出新。更重要的是,除了鋰離子電池的電動車之外,採用其他電池的固態電池甚至氫能源車也將成為市場不可或缺的新技術。(720字)


參考資料:
The electric car's future starts this year, research report says. CNET, 2021/1/4
NIO and Tesla shares rise after record vehicle deliveries. Yahoo Finance, 2021/1/4 


相關文章:
1. 
2021年CES展窺探更多自動駕駛、電動車或其他型態運輸工具​
2. 特斯拉2021年進軍印度電動車市場
3. 拜登當選成為美國汽車大廠加碼投資電動車與自駕車之催化劑​
4. 特斯拉於2020年電動車市場佔率18%,預定達標50萬輛​
5. 全球電動車銷售量預估2030年達30~50%、鴻海打造Android電動車​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