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特斯拉2021年進軍印度電動車市場

瀏覽次數:547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2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特斯拉2021年進軍印度電動車市場
 
根據《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運輸部長加德卡里(Nitin Gadkari)表示,特斯拉(Tesla)將在2021年揮軍印度市場,先設電動車銷售中心,首款車應是Model 3 (售價約550萬盧比= 約7.48萬美元),之後可能設立組裝廠。該消息已獲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證實。根據路透社報導,為了促進投資,印度計畫向建立先進電池製造設施的公司,提供46億美元獎勵措施。
 
另據印度媒體《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報導,特斯拉可能將自行負責銷售業務,不透過經銷商代銷,一如該公司在其他市場的銷售模式。
 

馬斯克曾多次指稱印度高進口關稅和法規限制,是特斯拉進入印度的阻礙。近年,印度政府開始推廣電動車,試圖降低對石油的依賴和空氣汙染,讓汽車廠看到商機。同時,印度設立遠大的減少燃油車目標,並提供補貼鼓勵民眾換車。目前,已有多家汽車廠在印度開賣電動車,包括賓士、現代、通用(GM)和印度本土的塔塔汽車(Tata Motors)等。截至目前,印度約賣出2,100輛電動車,大部分的售價在150萬至250萬盧比。
 
至於電池方面,加德卡里說,許多小公司已經開始在印度北方邦城和其他地區的工廠生產電動踏板車和自行車。由於大多數鋰離子電池是從中國進口的,因此印度已經有大量本土研究開發鋰離子電池的替代品,正在研究鋁離子電池。
 
另外,市場傳出蘋果(Apple)預計2024年推出Apple Car,基於Apple品牌外溢效應可能將對特斯拉造成威脅。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有四座超級工廠(gigafactory),美國內華達州及德州各有一座,在中國上海也有一座,還有一座在德國柏林正在進行組建工程。但是,柏林廠受到環保人士阻撓,原因是大肆砍伐森林會傷害冬眠中的蛇和蜥蜴,因此,德國行政法院已頒布臨時禁令,恐影響特斯拉柏林廠延後投產。而正在組建的德州奧斯汀廠,主要生產電動皮卡車,將同時吸引50家新公司搬到德州,以縮短供應鏈並維持其有效性運作。(538字;圖1)
 

參考資料:
Tesla preparing to start operations in India by early 2021, says Nitin Gadkari. The Indian Express, 2020/12/29. 
Tesla to make India debut ‘early’ next year. Tech Crunch, 2020/12/29. 
蘋果汽車計畫2024年推出 採用磷酸鐵鋰電池、台積電代工晶片、鴻海搶代工。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0/12/28。  


相關文章:
1. 
隨著特斯拉股價創新高 電動車發展”更多元”或”泡沫化”​
2. 汽車軟體化時代來臨,特斯拉正改變汽車產業獲利模式​
3. 特斯拉上海廠供應鏈本土化比重預估2020年底達100%,恐有難度​
4. 特斯拉於2020年電動車市場佔率18%,預定達標50萬輛​
5. 特斯拉挑戰全球電動車霸主、積極佈局中國、美國與歐洲形成三角鼎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