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無限期延長韓國LCD面板生產

瀏覽次數:500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2月3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無限期延長韓國LCD面板生產

 
三星電子的顯示器部門(2020.12.29)表示,將無限期延長韓國LCD生產,由於COVID-19大流行帶動家庭娛樂需求,因此決定擴大用於電視和顯示器的液晶顯示(LCD)面板的生產。

原訂韓國境內LCD面板生產線2021年3月關廠計畫,將延後至2021年11月,推估將增加400萬片的電視面板產量。不過,之前因供應商也都因應關廠而調整客戶或縮減產能,現在又延期關廠使得三星拿不到足夠的驅動IC和偏光片,所以實際到底能產出多少還是變數。
 
原先,三星顯示器宣布停止所有LCD生產以專注於更先進的技術,現在受疫情帶動LCD需求,而決定在韓國本土的液晶顯示器生產再延長一段不確定的時間。三星顯示器表示,延長期限的長短將取決於盈利能力和市場條件。市場傳出,應三星電子固定製造部門的要求,將延長一年。
 
雖然,冠狀病毒大流行導致第三季全球面板需求在第三季激增了30%。但是,中國大量投產液晶顯示器可能會加劇明年(2021)的供應過剩。今年初,三星已將其蘇州液晶顯示器生產部門的多數股權出售給了TCL 集團旗下華星光電。(302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extends S Korea LCD production for indefinite period. Japan Today, 2020/12/30. 


相關文章:
1. 
三星顯示器決定2020年退出LCD業務、轉往量子點顯示​
2. 三星與LG顯示器雙雙放棄LCD加快轉型​
3. 三星顯示公司正面臨來自中國面板業者挑戰​
4. 中國搶LCD市佔高達63%,但南韓仍主導高階顯示器​
5. 南韓兩大面板廠押寶大尺寸、而中國搶攻智慧手機OLED霸主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