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華為5G設備 瑞典法院暫停政府禁令

瀏覽次數:605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華為5G設備 瑞典法院暫停政府禁令
 
關於華為申訴瑞典禁用中國大陸5G設備案,2020年11月9日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收到華為申訴後,暫時取消該國電信管理局(PTS)禁用大陸5G設備商行政命令。次日隨之,PTS暫停了5G頻譜拍賣。
 
由於,瑞典計畫於11月10日開始5G頻譜競標,但PTS於10月20日無預警宣布任何參與競標廠商不得使用中國業者的5G設備,已使用者必須於2025年1月1日前移除。PTS表示,這是瑞典武裝部隊與國家安全部門所提出要求。
 
華為申訴的理由是,PTS違反瑞典奉行的自由,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性市場經濟的原則,以及國際貿易和投資規則。同時,事前未充分詢問華為意見,也沒有提供任何證據,有失客觀、中立、獨立性。
 
斯德哥爾摩行政法院指出,PTS命令對華為權益有立即影響,因此華為有權申訴,PTS須提清楚證據之前,決定頒布臨時暫緩執行政府禁令。
 
目前歐洲各國採用華為設備:
  • 英國、瑞典及澳洲政府明確表明在5G設備排除陸企,
  • 法國採取類似落日條款的授權期間限制讓華為自然退場,
  • 德國沃達豐(Vodafone)已經徹底移除移動通訊核心網路中的華為設備和技術,還有電信公司Telefónica的核心網路中仍然使用了華為的設備和技術,但將於2021年啟動獨立5G核心網路技術將棄用華為改用瑞典的愛立信,
  • 捷克、義大利都有電信商自行宣布排除華為,
  • 西班牙至今不是仍使用,就是試圖透過立法技術性排除或減低華為設備,而不願明確針對特定企業或國家下禁令。(411字;圖1)


參考資料:
Sweden halts 5G auction after court grants relief to Huawei. Reuters, 2020/11/10. 
Huawei To Appeal Ban From Swedish 5G Network. Industry Europe, 2020/11/9. 



相關文章:
1. 美國總統川普:美企使用中國電信設備禁令延長一年,華為5G真能走出中國?
2. 美國白宮將舉行5G峰會全力圍堵華為
3. 美國對華為的禁令升級,恐連帶影響英國5G發展
4. 繼美國之後,歐盟擬限制對港出口敏感技術、各國家對華為5G建設之態度
5. 華為受制於美中貿易戰、三星趁勢搶佔美國5G基地台市場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