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Xilinx與三星共同推出運算儲存驅動器SmartSSD CSD

瀏覽次數:63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賽靈思(Xilinx) 新聞稿 發表於 2020年11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Xilinx與三星共同推出運算儲存驅動器SmartSSD CSD

賽靈思(Xilinx, Inc.)與三星電子共同宣布推出三星SmartSSD® 運算儲存驅動器(Computational Storage Drive;CSD)。由賽靈思FPGA提供支援的SmartSSD CSD運算儲存平台,可提供資料密集型應用所需的效能、客製性和可擴展性。

SmartSSD CSD是一個具靈活性的可編程儲存平台,開發人員可以用來打造各種獨特且可擴展的加速器,以解決各種資料中心的疑難雜症。它可以幫助新一代軟體開發人員以熟悉的高級程式語言,輕鬆建構創新的硬體元件加速解決方案。對於資料庫管理、視訊處理、人工智慧層、複雜搜尋和虛擬化等應用,SmartSSD CSD可將其資料處理效能提高至少10倍。
 
SmartSSD CSD整合了賽靈思 FPGA加速器,將高速運算推向資料所在之處,從而繞過伺服器CPU的限制。減少資料的移動可降低延遲和功耗,從而加速資料處理的速度和效率。SmartSSD CSD使企業能夠滿足用戶更快取得資料的需求,而無須被迫購買更多伺服器導致CAPEX和OPEX。此外,主機CPU的資源也被釋出,以更有效地處理其他更高層級的任務。
 
賽靈思靈活應變的平台
SmartSSD CSD平台旨在透過運用VitisTM統一軟體平台和加速函式庫,以輕鬆打造客製化的應用。開發人員和企業設備供應商皆可透過預先構建的客製化應用快速進入市場。Vitis平台中的運行時間、函式庫、API和驅動程序,都可以使用常見的高級程式語言(例如C、C ++和OpenCL)構建於系統中。

此外,賽靈思亦推出了一種基於dm-crypt所打造的高效能且易於部署的資料加密解決方案。透過使用標準的Linux核心模組,SmartSSD CSD開發人員可以運用Vitis函式庫來創建一站式加速應用,且這些應用可以輕鬆地橫跨多個SmartSSD CSD進行擴展。

一站式加速應用
賽靈思生態系合作夥伴開發了一系列令人驚豔的一站式應用,可為大數據分析、視訊轉碼和儲存內搜尋等服務提供加速的資料處理。

代表性的加速解決方案包括:
  • 大數據/ 資料分析:SmartSSD CSD具備Bigstream的超加速層,可讓客戶在用於大數據的Apache Spark™ 統一分析引擎上,將獲取洞察的時間提高多達10倍。
  • 儲存內搜尋(Search-in-storage):Lewis Rhodes Labs(LRL)透過SmartSSD CSD,運用新穎的神經形態處理,可在幾分鐘內搜尋PB級的資料,從大型資料湖泊(data lakes)中查找「大海撈針」的數據。LRL的確定性處理(deterministic processing)的查詢速度相較於其他解決方案可多達100倍。
  • 視訊檔案轉碼:CTAccel預先構建的SmartSSD CSD解決方案可執行高效能的圖像處理,可提高伺服器傳輸量和降低延遲,同時最多可減少60%的視訊轉碼成本。
  • 透明壓縮Eideticom的NoLoad NVMe CSD可實現10倍或更多的儲存容量、更高的線速壓縮效能、提升CPU利用率並降低記憶體頻寬壓力。
驅動器規格和供應時程
SmartSSD CSD是標準的2.5英寸(U.2)外形固態驅動器,功耗僅有25瓦。它提供了4TB的儲存容量,與加速透明壓縮結合使用時能容納多達12TB的資料量。整合的賽靈思 Kintex®  UltraScale +™ FPGA加速器擁有超過100萬個系統邏輯單元,和近2,000個用於硬體加速的DSP(數位訊號處理)片。(884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