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軟銀放棄機器人市場?正考慮出售波士頓動力給現代汽車

瀏覽次數:1257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1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軟銀放棄機器人市場?正考慮出售波士頓動力給現代汽車

 
據彭博報導,軟銀集團正在談判將機器人製造商波士頓動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出售給現代汽車公司(Hyundai) ,交易價值高達10億美元。知情人士說,交易細節尚未敲定。
 
波士頓動力公司在1992年從麻省理工學院分離出來並獨立運營直到2013年被Google收購,於2017年再次出售給了軟銀。 Boston Dynamics雖是一家公司卻較像一家研究機構,發展先進機器人過程曲折,正也宛如新創企業創業艱辛路程。其中,生產一款技術先進但無利可圖的機器狗Spot,一種可操縱的類似狗的機器人。
  • 2019年4月,波士頓動力收購了位於加州Menlo Park的初創公司Kinema Systems,該公司使用視覺感測器和深度學習來幫助機器人撿取操縱系統(Boston Dynamics Pick System)。這是該公司的第一個商業化產品。
  • 2020年6月,將其Spot四足型機器人商業化,最初以74,500美元的價格出售給美國客戶。此後,已向世界其他地區開放銷售,並且Spot已用於其他用途,包括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的輻射監測。
波士頓動力公司也在開發其他機器人,包括Atlas人形機器人和Handle,這是一種輪式移動機器人,用於移動倉庫中的箱子。Atlas更具長期性,而Handle可能在未來幾年使用於電子商務自動化市場。
 
其實,SoftBank Robotics是SoftBank Group控股公司,旗下還生產Pepper人形機器人(以前來自Aldebaran Robotics)和Whiz商業地板清潔機器人。這些機器人產品是否也會隨後出售,仍待觀察。
 
南韓現代汽車公司,一直以來都專注於工廠的工業機器人。(527字;圖1)
 

參考資料: 
SoftBank Is in Talks to Sell Robot Maker Boston Dynamics to Hyundai. Bloomberg, 2020/11/10. 
Report: Hyundai in talks to acquire Boston Dynamics. The Robot Report, 2020/11/9. 


相關文章:
1. 
機器人2019年重大投資事件,自駕車仍是主流​
2. 谷歌重啟機器人計畫,期望將機器學習帶入機器人領域​
3. 波士頓動力公司敲定2019年夏季量產SpotMini機器人​
4. COVID-19疫情示警科技業積極轉向自動化與機器人製造​
5. 機器人協助對抗COVID-19​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