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改變在中國市場戰略,搶單手機應用處理器與聯發科相競爭

瀏覽次數:652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11月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改變在中國市場戰略,搶單手機應用處理器與聯發科相競爭
 
三星受益於美國政府對華為的制裁。華為手機使用的是自己研發的AP,而小米和Oppo使用的是高通和聯發科的AP。由於華為陷入困境,小米和Oppo想藉機瓜分華為的原本手機市場,因此需要更多的應用處理器來擴大生產。三星Exynos晶片價格具競爭力的特點成功引來中國手機廠商的關注。

從2019年開始,三星電子就成為Vivo和小米應用處理器供應商。不過,三星只有針對零星機種而非全面化的被採納。為了強化與中國手機廠商關係,三星在Exynos 1080應用處理器推出之際,決定以上海為舞台向中國手機業者宣傳此款處理器的優異性能,以更全面的方式進攻華為遺留下來的市場大餅。

根據規劃,三星試圖讓其行動應用處理器進入中國智慧型手機製造商Vivo,Oppo和小米的供應鏈中,這是該公司在失去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之後,尋求突破關鍵零組件重要的一步。

AP晶片是智慧型手機最關鍵的零組件之一,因為其涵蓋了每秒執行大量運算到繪圖處理,近年來搭載AI更讓其成為威力增強。儘管三星是全球智慧型手機霸主,但該公司在AP晶片仍落後於高通和聯發科。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2020年第二季,三星在行動AP市場上與蘋果並列第四,市場佔有率為13%。高通公司則以29%位居榜首,聯發科以26%位居第二,中國的海思半導體以16%位居第三。

其實,當華為及海思受到美國制裁之下,必須另尋替代之路,這讓聯發科與三星都更積極切入中國手機業者。

由於COVID-19大流行,2020年智慧型手機的整體出貨量可能比去年下降。但預計在5G網路的推波助瀾下,2021年智慧型手機AP市場將呈急劇成長趨勢。 其中,Vivo,Oppo和小米都期望在2021年將生產更多中價位機種,以填補華為留下的空白,因此,三星也期望這一難得的機會來提高其AP晶片市佔率。

儘管,三星在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上已失去地位,在過去幾年中一直維持不到1%的市場佔有率,但這家韓國科技公司的半導體部門近年來不斷地研發新一代Exynos處理器,期望能夠跳脫對高通的依賴,進而強化在AP晶片的能力。隨著三星放棄開發自己的行動AP的戰略,並決定加強與Arm和超微的合作,Exynos 1080就成為這一轉變的代表作。

根據許多測試顯示,與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865晶片相比,Exynos 1080表現更為優異,這也可為其爭取到最佳戰鬥位置。由於Exynos 1080是使用5奈米製程,因而在降低功耗和改善性能上的確優異許多,也是三星針對支持5G網路的最新AP。目前已經獲得Vivo的採用,也勢必對聯發科造成搶單壓力。(735字)


參考資料:
OPPO, Vivo, and Xiaomi could use Samsung’s Exynos processors next year. SAMMobile, 2020/11/4
Samsung woos Chinese phone makers, seeking to expand AP biz. The Korea Times, 2020/11/3 



相關文章:
1. 三星下一代Exynos Olympus SoC晶片,2021年搶AP市佔率
2. 三星電子聯手ARM及AMD提升Exynos效能
3. 5G應用處理器2020年下半年進入火拼,聯發科將崛起
4. 華為在智慧型手機晶片能力趕上蘋果與高通?
5. AI在智慧型手機應用處理器市場扮演更為重要角色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