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Elon Musk的地下隧道系統完成 但無法達到預期運輸量

瀏覽次數:344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0年10月2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Elon Musk的地下隧道系統完成 但無法達到預期運輸量
 
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為解決惱人的塞車問題而設立地下隧道公司Boring Company,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建一條通往會議中心(LVCC)的地下隧道系統。目前,據TechCrunch報導,Boring Company可能無法像最初承諾的運載更多的乘客。這項發現不僅令人失望,還意味著Boring Company可能須支付罰金。
 
然而,問題不是來自於技術上的限制,而是消防法規。Boring Company地下隧道系統規劃的三個乘載區之一的會議中心環線(Convention Center Loop),每小時只允許800名乘客進入。也就是說,Loop每小時只能運載1200人,是原先規劃運量的四分之一。目前還不清楚Boing Company如何執行800名乘客的限制,因為Loop不包括任何有可以控制乘客流量的旋轉門或設施。
 
如果Boring Company公司不能像運載承諾的乘客數量,就會有財務後果,可能會錯失1300多萬美元的建設預算,還有可能面對450萬美元的罰款。
 
當時,拉斯維加斯會展與觀光推廣局(LCVCA)在與Boring Company簽訂合約,採取以乘載人數來計算激勵獎金,也就是依規定Boring Company必須在達成設定的目標後才能收到款項。隧道完工後,Boring Company將獲取總合約金的30%。當Loop整個系統的完成後,LCVCA將支付Boring Company超過1000萬美元。
 
如果Loop證明每小時能運送2200名乘客,Boring Company將獲得440萬美元,如果乘客數達到3300名,則可再次獲得同樣的款項,如果達到每小時4400名乘客,則再次獲得同樣的款項。這些依照運量而支付的款項共佔總合約的30%。
 
即使Boring Company在測試過程中達到了運輸量的目標,LCVCA也擔心可能無法維持乘載能力,因此規定,如果Boring Company不能在大型展覽會期間提供足夠的運輸量,需支付違約賠償金。"
 
每次大型展覽期間,如果Boring Company 在13小時內未能達到平均每小時運送3960名乘客的能力,就必須向LVCVA支付30萬美元的賠償金,最高罰金為450萬美元。
 
即使沒有安全限制,Loop可能也難以達到其乘載目標。Loop的10個停靠站中,每個站每小時都必須處理數百名的乘客,可能有100名或更多的乘客同時到達和離開,還須處理行李裝卸,更不用說充電了。
 
Loop的進度也落後。Boring Company原計劃在2020年10月1日之前完成系統建設,讓Loop在2021年CES之前就開始運行。根據馬斯克10月14日的推文,Loop也許將在一個月時間開放。Boring Company在2020年5月完成了Loop隧道的挖掘工作。
 
據Boring Company介紹,Loop將使用特斯拉Model Xs、Model 3s以及改裝後的Model 3,一次最多可容納16名乘客,以高達155英里/小時的速度在隧道中行駛。
 
The Boring Company的目標是將LVCC Loop從當地的人流運輸系統擴展到整個拉斯維加斯的交通系統,並最終延伸到洛杉磯。如果,該系統在小規模的會議中心無法提供運量和收入,這些目標是否能達成就更令人懷疑了。(832字;圖1)
 
 
參考資料:
Elon Musk’s Vegas loop won’t transport as many people as promised. The Verge, 2020/10/16.
Elon Musk’s Las Vegas Loop might only carry a fraction of the passengers it promised. Tech Crunch, 2020/10/17.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執行長Musk成立Boring公司為解決城市塞車問題​
2. Elon Musk:特斯拉``非常接近''5級自動駕駛能力​
3. 特斯拉到底是汽車廠還是科技大廠?馬斯克正在突破人類極限想像​
4. 特斯拉將自産EV「電池芯」、預計2023年推出2.5萬美元純電動汽車​
5. 汽車軟體化時代來臨,特斯拉正改變汽車產業獲利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