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南韓複製在DRAM與記憶體成功經驗,結合半導體與AI

瀏覽次數:73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佈於 2020年10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南韓複製在DRAM與記憶體成功經驗,結合半導體與AI
 
由於半導體產業對於韓國的重要性不斷提高,配合著全球AI需求不斷看漲之下,因而韓國政府於10月中旬以毫不掩飾其雄心壯志的企圖心,希望南韓成為全球AI產業的主要參與者,並透過半導體為AI功能提供動力。

南韓的資訊和通訊技術監管機構宣布,到2030年南韓將開發多達50種以AI為核心系統的半導體計劃。同一時間,韓國政府還將尋找數千名專家來領導新一輪的創新。

其實,以南韓經濟結構來看,其高度依賴半導體出口。由於南韓並沒有類似美國的谷歌、亞馬遜或微軟這樣的大型科技公司來帶動AI產業的發展,如果南韓政府能夠支持製造AI晶片,以南韓在半導體的實力,的確能夠為長遠的產業發展帶來更明確的指引。

其實,南韓從2019年開始就宣布了一些支援下一代晶片公司的承諾。例如,在2019年12月,南韓政府即發表「AI國家戰略」計畫,期望通過AI科技投資,提升南韓國家數位競爭力及人民生活品質,創造出455兆韓圜(約3,913億美元)經濟效益。又在2020年早些時候,南韓政府宣佈計劃在2029年之前在AI晶片的商業化和生產上花費約1兆韓圜(約8.7億美元)。

由於南韓擁有先進記憶體技術,且正在尋求半導體產業再次跳躍與轉型。如果其能夠成功運用記憶體優勢,瞄準未來高度成長的AI晶片,強化系統IC領域競爭力。也就是說,南韓希望複製DRAM與記憶體成功模式,讓其在AI領域扮演關鍵性角色。

麥肯錫預估到2025年,AI相關晶片將佔全球半導體近20%的需求,並且貢獻約670億美元的營收。

由於半導體產業可分為兩大類:記憶體和非記憶體系統。南韓現今已經是全球前兩大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的所在地,如果未來能夠移植這一經驗,也佔據前兩大AI晶片地位,那麼即使在中美兩國的夾擊下,也能夠獲得一定的影響力。

因為專家認為,AI未來的發展將更依賴於製造過程而不是核心技術。因為AI晶片需要先進製程將記憶體嵌入其中,以達到更小,更密集,更高效率的境界。

南韓政府希望南韓半導體產業能夠更加“智慧”,並致力於到2030年佔領全球AI晶片20%的市場佔有率。其中,三星與Sk海力士將成為主要扶植的業者。(730字)


參考資料:
South Korea pushes for AI semiconductors as global demand grows. Tech Crunch,2020/10/13
South Korea hopes to create 50 new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semiconductors by 2030. The Burn-In, 2020/10/13 


相關文章:
1. 
南韓政府啟動先進半導體本土化10年研發經費約260億台幣​
2. 南韓政府砸1,300億美元推數位和綠色新政 救經濟更助企業轉型​
3. 南韓政府加大投資1兆韓元於AI及下世代半導體​
4. 南韓宣示『5G +戰略』培植15個戰略行業​
5. 南韓政府投入460億韓元目標在2023年自主開發超級電腦含CPU晶片​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