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pple Watch S6上市引來Masimo再告侵犯專利、竊取血氧監測技術

瀏覽次數:879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10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pple Watch S6上市引來Masimo再告侵犯專利、竊取血氧監測技術
 
Masimo指控Apple Watch涉嫌竊取血氧監測技術案件。醫療感測器製造商Masimo在2020年9月28日向法庭提交了一份文件,指控蘋果公司Apple Watch正在試圖拖延一項訴訟以竊取血氧監測技術。Masimo認為,蘋果拖延的原因,是為了銷售出更多的Apple Watch智慧手錶。蘋果剛於9月15日發佈了新款Apple Watch Series 6,而血氧監測是新產品的關鍵功能之一。
 
本案起始於今年(2020) 1月,Masimo和旗下的Cercacor Laboratories指控蘋果,稱蘋果承諾與該公司建立工作關係,但是卻盜取了其商業機密,並挖角關鍵員工,包括Cercacor的前首席技術官和Masimo的前首席醫療官。
 
蘋果希望法院駁回此案,並於9月初,蘋果還向美國專利商標局提出PTAB複審申請,要求判斷Masimo的專利無效。在這些問題解決之前,蘋果請求加州法院暫時擱置這起民事訴訟。蘋果公司表示,在PTAB複審委員會審理無效論點的同時,推遲此案可能有助於縮小法院需要考慮的問題範圍,此舉「無疑會減少資源的浪費」。
 
總部位於加州爾灣的Masimo表示,該公司銷售多種感測器,擔心蘋果利用優勢地位來扼殺創新技術競爭。
 
Masimo宣稱,此前該公司曾詢問蘋果其最新款Apple Watch上是否會搭載血氧監測功能,而蘋果迴避了這個問題。蘋果當時表示,雙方並非競爭關係。
 
Masimo 也曾於2019年6月12日加州南區地方法院控告加州註冊醫療設備公司Sotera Wireless及台灣電子代工巨頭鴻海精密之子公司富士康(Hon Hai Precision),所生產製造販賣的 ViSi 移動式監控系統(ViSi Mobile Monitoring System),侵犯原告的穿戴式醫療監控設備專利家族:US 9,788,735、 US 9,795,300、US 9,872,623、RE47,218、RE47,244、RE47,249、US 10,213,108、US 10,255,994、及RE47,353。(468字;圖1)
 

參考資料:
Masimo escalates Apple Watch lawsuit after Series 6 debuts with blood oxygen sensor. 9to5Mac, 2020/9/29.
穿戴式醫療監控裝置專利訴訟, MASIMO控告 SOTERA WIRELESS 與鴻海。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19/8/28。 


相關文章:
1. 
<蘋果2020秋季產品發表會> 推出高低價位蘋果手錶,期望醫療保健全方位布局​
2. 蘋果新申請的三項專利,暗示著智慧手錶趨勢​
3. 智慧手錶持續微創新,蘋果手錶不再獨霸​
4. [個案分析] 血氧計專利訴訟:Masimo與Nellcor(上)​
5. [個案分析] 血氧計專利訴訟:Masimo與Nellcor(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