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結合室內無人機Ring Drone將改變智慧家庭的安全性?

瀏覽次數:30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9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結合室內無人機Ring Drone將改變智慧家庭的安全性?
 
創新可以改變市場格局,這是許多科技公司所追求的境界。亞馬遜將無人機技術與家庭安全監控結合在一起,預計2021年推出零售價格250美元的Ring Always Home Cam,將讓一款配備相機的小型自動駕駛無人機,在您的房屋內四處飛舞,讓您不在家的時刻,扮演守護家庭安全的利器。這將是一個具有突破性的產品類別。

亞馬遜建造與設計一款Ring Always Home Cam之背後想法,是期望在無需使用多款監控攝影機的前提下,對整個家庭中提供多個監視點。在過去的兩年中,亞馬遜的Ring團隊得益於無人機技術的進步,配合原有監控相機技術,才能夠實踐這一夢想。

基本上,該款小巧輕便無人機,配有高解析度攝影相機,可以在預設路徑上自動飛行到家中的特定位置,並將影片串流至主人的智慧型手機。也就是說,用戶可以通過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為無人機設置飛行路徑。一旦無人機檢測到家中某些地方有移動跡象,它可以自行飛到該地點並拍攝正在發生的事情。由於這款Ring Always Home Cam只能在室內使用,並且可以與Ring警報系統一起運作,所以未來將成為智慧安全系統的一員。

現今唯一的問題在於,由於該產品在任何人家中都具有導航能力,這會引起隱私權專家的關注。因為先前隱私權專家抨擊亞馬遜與Ring,與美國數百個警察部門建立了合作關係,將使地方執法部門更容易訪問用戶拍攝的影片,這有侵犯隱私的疑慮。尤其,美國正歷經「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事件,更擴大了警民之間的對立。

此外,Ring Always Home Cam能在家中飛來飛去,能夠照到家中任何角落的事物,一旦這影片外流,那麼這個家庭的所有布置與重要東西都會被外人知道,這會形成另外一種隱私被完全監視的疑慮。

但是從亞馬遜的觀點來看,消費者家中一旦接獲Ring系統傳來的警報訊息,警察局可以立即做出回應。這是為了保護消費者的一種監視行為。也能夠強化亞馬遜一直強調維護人們住家安全的核心。

Ring也強調,其不能透過應用程式即時掌控Ring Always Home Cam的飛行方向,所以即使駭客入侵,也不會在網路另一頭控制這款無人機的飛行,那麼隱私就不會有洩漏的問題。(725字)


參考資料:
Amazon's Ring will sell a $250 security drone that flies around your home. CNN Business,2020/9/24
Ring’s latest security camera is a drone that flies around inside your house. The Verge, 2020/9/24 



相關文章:
1. 亞馬遜正建立晶片、產品、與服務的垂直整合戰略,搶攻智慧家庭市場
2. 亞馬遜搶攻智慧家庭再下一城,進軍智慧安全 
3. 亞馬遜建立Alexa生態體系,搶占家庭與穿戴式市場
4. 智慧家庭裝置市場產值2023年達1920億美元
5. 2020年機器人與無人機之7大預測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