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Xilinx與德國馬牌共同開發首款車用4D成像雷達

瀏覽次數:138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賽靈思(Xilinx) 新聞稿 發表於 2020年9月2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自行調適與智慧運算的全球領導廠商賽靈思(Xilinx,Inc.,NASDAQ:XLNX)與德國馬牌(Continental)今日宣佈,賽靈思的Zynq® Ultra Scale+™ MPSoC平台將支援德國馬牌的新型先進雷達感測器(ARS)540,兩家公司攜手開發首款已可投產的車用4D成像雷達。這項合作將使新生產的車款搭載ARS540以實現SAE J3016 L2的功能,並為達成L5的自動駕駛系統預先做好準備。
 

圖、賽靈思與德國馬牌共同為自動駕駛車開發首款車用可投產4D成像雷達
 
4D成像雷達能透過距離、方位、仰角和相對速度確定物體位置,進而提供詳細的駕駛環境資訊,這是僅蒐集速度和方位資料的傳統汽車雷達系統無法提供的全新功能。德國馬牌的ARS540是一款高階長距離4D成像雷達,不僅擁有高解析度,且偵測距離長達300公尺。它的視野寬度為±60°,可實現多重假設追蹤(Multiple Hypothesis Tracking),為駕駛提供精確的預測,而這對於處理複雜的駕駛狀況來說至關重要,例如偵測橋下交通堵塞的情況。此外,ARS540系統擁有較高的水平解析度和垂直解析度,便於偵測道路上的潛在危險物體並做出適當反應。ARS540充分展現這款感測器可擴展的應用能力,不僅能支援由人類駕駛負責監控車輛的SAE L2,還能提升至L5的全自動駕駛。
 
賽靈思車規級(Xilinx Automotive,XA)Zynq UltraScale+ MPSoC是一種靈活應變的平台,使德國馬牌的4D成像雷達可適用於多種感測器平台配置,並且靈活適應OEM的規格。它為元件的可編程邏輯提供最佳平行處理效能,幫助實現ARS540 4D感測中完全獨立卻又能同時處理的關鍵流程。大量的DSP片(slices)可為即時雷達感測器輸入提供硬體加速。
 
Yole Dévelopement(Yole)評論:「4D成像雷達可提供更遠的偵測距離、更寬廣的視野和更深入的感知,是能夠幫助 L2到L5的開發者打造更安全的駕駛環境的重要感測器。預計4D成像雷達將首先應用在豪華轎車和自駕計程車,市場規模預估將超過5.5億美元,且2020年到2025年間的複合年增長率(CAGR)將達到124%。」(712字;圖1)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