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LG化學分割電動車電池部門進行IPO,期望提高EV的競爭力

瀏覽次數:50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9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LG化學分割電動車電池部門進行IPO,期望提高EV的競爭力
 
看好EV電池市場需求趨勢,目前全球第一的電動車電池公司LG化學,正式宣佈在202012月將其電池業務分拆成一家獨立的全資子公司LG Energy Solutions,新公司主要業務包括:車用電池、儲能系統(ESS),以及用於智慧型手機和筆記型電腦的小型電池等。LG化學希望借此強化在電池領域的主導地位,並有進行IPO方面的計劃。

隨著近年來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規模迅猛成長,在LG化學內部,電池部門成長迅速,反而公司傳統主力產業—石油化學部門卻陷入疲軟。這讓LG化學在發展電池業務時,面臨困境。因為電池部門雖然營收成長頗快,但整體LG化學營業利潤方面一直持續虧損,不利於與寧德時代、松下競爭。

簡單來說,當前電池產業發展迅速,電動車電池業務出現結構性獲利,此時正是公司拆分的好時機。甚至分拆之後,兩家公司之間還能協同合作(例如研發合作和正極材料等電池材料業務的相關合作),將為雙方帶來積極的意義。

電池業務已經成為下一個成長的引擎,無論是中國、日本、甚至歐美都投入相關研發,期望能夠在電動車的帶動下,開創更大前景。

即使電池部門現今佔據LG化學總營收3成,但是預計到了2024年可達一半左右。根據SNE Research的報告顯示,2020年上半年,LG化學的電動車用動力電池裝機量成長率達83%,達到10.5 GWh,佔據了全球電動車電池市場24.6%,位列第一。

LG化學預計,在2020年第三季,歐洲地區車用電池出貨量增加,加上供應特斯拉的圓柱形電池銷售量成長,車用電池業務將會出現營收成長和獲利超出預期的表現。為了長期發展,一旦新公司LG Energy Solutions公開市場上市,可以籌措到10兆韓圜以上資金,這對於投資新設工廠或增加現有工廠產能有極大的幫助,也可以穩固其市場領導地位。根據預估,每年LG化學需要3兆韓圜以上的投資,才能在電池產能上追趕上市場或客戶所需。以目前LG化學的財務情況,很快就被寧德時代與松下追趕過去。

其實,LG化學在電池的正極、負極、電解液、隔膜四大關鍵材料領域均有技術儲備能力。從1995年LG化學就開始研發鋰電池,從鋰電池專利分佈來看,在全球專利資料庫中佔有19%比例,領先松下、寧德等競爭對手。如果資金方面,也能更充裕,對該公司在未來競爭上更有利。(724字)


參考資料:
World’s Top Electric-Car Battery Business Moves Toward IPO. Transport Topics,2020/9/17 


相關文章:
1. 
電動車電池市場呈現三強鼎立 搶進Tesla供應鏈​
2. 一場電動車新電池大賽正在上演,由電動車主導時代已經不遠
3. Tesla團隊研發高能量密度電池 藉LiDFOB/LiBF4電解質改變鋰金屬電池缺陷​
4. 歐洲電池製造商企圖掌握電動車關鍵零組件,避免過度依賴亞洲​
5. 全球汽車製造商開發電動車、更要生產自家電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