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串流媒體時代,電視機廠商不再單純依賴硬體獲利,串流廣告成為下一個金雞母

瀏覽次數:6231|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9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串流媒體時代,電視機廠商不再單純依賴硬體獲利,串流廣告成為下一個金雞母
 
COVID-19大流行推動了串流媒體的崛起,也為電視製造商創造了機會。簡單來說,以前單單依賴硬體獲利的模式,可以在智慧電視結合串流影片的趨勢下,以銷售廣告的模式擴大獲利來源。

在2019年末,北美最大的電視製造商之一Vizio開始在串流電影,電視節目和數位視頻中,嘗試從廣告中獲得經常性營收。簡單來說,Vizio希望建立一個新的業務部門,以創造與電視機銷售分開的經常性營收來源。目前得知,Vizio於2020年在平台上的營收可以翻倍,且主要來自於廣告的營收。

現今Vizio的平台業務,包括其平台產生的訂閱營收以及電視數據業務Inscape的營收。其實,Roku與亞馬遜已經在其串流裝置上播放廣告以獲得額外營收,現今除了Vizio之外,三星和其他電視製造商也嘗試這一種手法,提高其獲利的能力。

根據媒體投資公司GroupM表示,電視製造商將面臨一些挑戰,畢竟這不是當初的主要核心業務。

專門從事視訊廣告的SpotX平台發現,2019年7月,智慧電視在佔據SpotX平台上所有與網路連接的電視廣告支出只有10%,但是2020年躍升至30%,其餘70%則是屬於串流媒體機上盒和棒。

根據Vizio平台預估,該公司在2020年有望銷售約700萬台新電視機,所有電視機均配有SmartCast作業系統,且通過該作業系統能提供自己的免費串流視頻服務、電視網路和數位媒體的應用。根據Vizio統計,約有90%的購買者會採用SmartCast平台欣賞串流電視,這給其廣告營收帶來很大的助益。

其實,這幾年智慧電視的作業系統不斷改進的結果,強化了消費者購買的動機。根據Nielsen Holdings研究,使用串流媒體服務的家庭在2020年第二季佔消費者看電視總時間達25%,高於2019年第四季的19%。激發這一使用量的關鍵在於亞馬遜、迪士尼+、Hulu、Netflix和YouTube等串流影片服務不斷推出且佔據77%的串流媒體使用量。

網路廣告公司Innovid認為,現今廣告商透過電視製造商播出廣告的比例與支出仍然相對較小,未來成長空間還很大。如何學習亞馬遜與Roku建立龐大用戶群,才能夠向廣告商展示其廣告效益的有利地位。

不過,以未來發展情勢來看,電視製造商必須開始成立智慧電視平台的精確廣告部門或平台,且建立個人用戶數據,就能夠真實改變長期依賴硬體獲利的模式了!(725字)


參考資料:
Smart TV Makers Want a Bigger Slice of Streaming Ad Market. ET Centric, 2020/9/4 


相關文章:
1. 
谷歌力棒Android TV將限制電視機廠商採用亞馬遜Fire TV​
2. 串流媒體時代,內建晶片的智慧電視可能被淘汰嗎?​
3. COVID-19驅動智慧電視內建串流應用程式,蘋果準備推出Apple TV迎戰​
4. 2019年美國家庭74%至少擁有一台連網電視​
5. 蒐集數據公司隨著智慧電視而崛起,也改變產業獲利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