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秘密向三星下單折疊式OLED,正式進入評估折疊式裝置階段

瀏覽次數:2702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9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秘密向三星下單折疊式OLED,正式進入評估折疊式裝置時代
 
沒有人會懷疑蘋果公司在2007年推出第一代iPhone是現代手機革命的開端。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三星、華為、微軟和摩托羅拉等公司,正在尋找一種可彎曲和折疊成不同形式的手機,期望帶動下一波改革。

大約一年前三星才推出第一款折疊式手機,但是現今卻進入第三代,這表示著三星正極力強化研發折疊式OLED面板,期望能夠真正找到一款足以說服大眾瘋狂搶購的折疊式手機,來帶動新一波手機革命。

另外,摩托羅拉也於六個月前發布了一款折疊式Razr翻蓋手機的新版本,新型號甚至配備對5G的支持,且改進的相機模組以及其他升級。

微軟也不甘示弱的推出零售價格為1400美元的Surface Duo,雖然不是採用折疊式螢幕,但是其設計的概念就是將兩個螢幕透過折疊鉸鏈連接在一起,讓人們可以享受雙螢幕手機帶來的好處。

從以上三家廠商的表現來看,顯示出折疊式手機仍處於實驗階段,要進入一般消費者市場,仍需要等待一家可信賴的廠商,以其創新研發能量來改變世界對折疊式手機的期待。這一關鍵廠商就是蘋果!以蘋果手錶為例,蘋果公司並非首家推出智慧手錶的科技公司,但現在卻成為市場領導者。

從蘋果公司的DNA來看,都是秘密研發該項產品數年之後,確定其能給消費者帶來良好體驗,且技術與供應鏈都無問題之下,才真正推出新產品。蘋果現今秘密向三星訂購了許多折疊式顯示器樣品,這說明了其已經進入成品階段。

畢竟,蘋果公司已經擁有具有柔性和折疊螢幕裝置的多項專利。根據瑞銀(UBS)分析蘋果公司的折疊式手機智慧財產權之後,認為蘋果應該在2021年時發布折疊式行動裝置。

但是,蘋果會先針對iPhone還是iPad的產品類別推出折疊式裝置。如果蘋果向三星取得類似Galaxy Z Fold 2的折疊式OLED進行創作,那麼未來第一款蘋果的折疊式裝置是平板電腦而不是智慧型手機。也就是說,其可能成為iPad Mini的未來替代品,讓iPad Mini看起來像一本書一樣,又不會衝擊到自家的產品線。

至於iPhone,畢竟是蘋果的核心產品,仍需要更多研發與設計來跳脫現今折疊式手機框架,配合著iOS平台的最適化,才能為iPhone帶來最佳的戰鬥力。(721字)


參考資料:
Apple has been noticeably absent from the race for a foldable phone — and there's a good reason why. Business Insider,2020/9/12
Apple preparing for folding iPhone with Samsung screen order. Apple Insider, 2020/9/10
Apple Might Finally Be Working on That Foldable iPhone. GIZMODO, 2020/9/11 


相關文章:
1. 
蘋果新申請折疊式手機專利,帶來不同設計概念​
2. 蘋果申請折疊式iPhone或iPad專利​
3. 折疊式iPad可能於2020年至2021年推出​
4. 第二代折疊式手機定位正確?摩托羅拉、三星折疊機再起
5. 微軟提出折疊式Surface專利,可能為5G + 折疊式PC帶來新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