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蘋果、谷歌、Zigbee發起智慧家庭裝置標準預計於2021年推出

瀏覽次數:331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0年9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蘋果、谷歌、Zigbee發起智慧家庭裝置標準預計於2021年推出
 
由谷歌、亞馬遜、蘋果和Zigbee聯盟等四家公司或機構共同發起,建立一個統一、開源的智慧家庭平台的計畫『Connected Home over IP』,也就是推廣一項免除專利費的新連接協議,以簡化智能家居設備商開發成本,提高產品之間兼容性。目標是今年(2020)底公布新標準的草案,2021年正式推出新技術標準,及詳列該計畫將與那些裝置設備合作。目前,該計畫仍在進行中。
 
『Connected Home over IP』計畫還將公布智慧家庭裝置合作對象,其中包含了照明和電氣(如燈泡、燈具、控制系統、插頭、插座)、暖通空調系統(如恒溫器、空調裝置)、門禁控制(如門鎖、車庫門)、安全監控系統(如感測器、探測器、保全系統)、窗簾/遮陽板、電視、AP (Access Points)、橋接器等,幾乎所有類型的主要智慧家庭裝置,並探索整合更多的消費電子產品的可能性。
 
該計畫將一次性支援三大語音助理 (亞馬遜的Alexa、蘋果的Siri和谷歌的Assistant)。使用者也可以更容易的串接不同智慧家居裝置上任何語音系統。(428字;圖1)
 
 
參考資料:
Amazon, Apple, and Google’s open-source smart home standard is on track for a 2021 launch. The Verge, 2020/9/8.
Google公布Project Connected Home over IP計劃,推動智慧家庭技術標準。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20/1/8。 



相關文章:
1. 亞馬遜力推Zigbee在智慧家庭扮演更重要角色
2. 蘋果、亞馬遜與谷歌合作開發智慧家庭開放性標準協議
3. 蘋果正積極完善智慧家庭領域,期望成為下一個獲利來源
4. 智慧家庭裝置市場產值2023年達1920億美元
5. IoT時代5G專利授權機制之挑戰與機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