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量子運算結合HPC將提高汽車產業價值鏈

瀏覽次數:199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9月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量子運算結合HPC將提高汽車產業價值鏈
 
隨著量子運算(Quantum Computing)於這幾年發展速度加快,該技術將對汽車產業產生真正的影響,甚至可以提高整個產業價值鏈。

現在有些汽車製造商和一級供應商,已經開始調查量子運算將為汽車產業帶來的好處,並解決一些現有問題的能力。包括:路線優化、燃料電池和材料耐用性等問題。例如:
  • 第一個試驗案例,福斯汽車與D-Wave合作展示了一種交通管理系統。他們在2019年葡萄牙里斯本網路峰會上展示優化的9輛公共巴士之個別行走路線。
  • 德國一級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博世(Bosch)已收購了麻州劍橋的量子新創公司Zapata Computing的股份。
儘管量子運算在汽車領域具有巨大的潛力,並可能轉化為數十億美元的價值,但製造商仍面臨一些障礙。例如:這項技術過於新穎且迄今為止只出現在較小的市場上,使得許多汽車製造商無法制定明確的量子運算策略。唯有了解量子運算的成熟度及其在汽車領域的潛力,才可能真正發掘其未來發展潛能。

麥肯錫公司從四個方面檢視量子運算,進入大規模採用仍需要五到十年的時間:
  1. 2019年許多公司都實現量子霸權。
  2. 展示第一個量子優勢。諸如福斯汽車交通優化是首批嘗試量子優勢的計畫。但尚需更多量子位元一起工作以處理複雜問題,必須等到2035年或更晚才可行。
  3. 廣泛獲得量子優勢。也就是量子電腦軟體可進行編程時,即可解決特定問題,進而實現商業化。預測要達到這個里程碑必須等到2030年左右。
  4. 創建量子圖靈機。要達到這一步必須建立一台通用的量子電腦。圖靈機將以所需的任意數量的量子位元運行,並且可以執行任何演算法。預計應該在十至二十年可達到。
從長期來看,量子運算也不太可能取代現有的高性能運算(HPC),而其在價值創造也不可能只依靠大規模量子運算裝置。相反,麥肯錫認為成功的量子運算案例,在未來十年將嚴重依賴於混合性方案,也就是將量子運算與高性能運算結合在一起方案。這也將是汽車產業未來最能夠在價值鏈中創造出利益的一種模式。

麥肯錫認為儘管量子運算在未來十年內,對於大多數企業來說,仍不具有商業可行性的價值,但是汽車製造商如果能夠建立一個小型團隊在短期內(未來一到兩年)尋找機會,勢必對其長期發展帶來益處。(752字)


參考資料:
Will quantum computing drive the automotive future? McKinsey & Company, 2020/9/2 


相關文章:
1.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2. Google:仍需等10年才能構建出性能更優的量子計算機、量子計算與AI 技術一樣重要!​
3. 汽車智慧玻璃市場將進入快速成長期​
4. CES 2020:Bosch以AI切入連網智慧汽車和智慧家庭​
5. 從新專利曝光蘋果智慧汽車發展進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