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在串流趨勢下,電視銷售前兩大品牌三星與索尼,而蘋果僅佔2%市場

瀏覽次數:61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9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在串流趨勢下,電視銷售前兩大品牌三星與索尼,而蘋果僅佔2%市場

 
隨著Netflix,Amazon Prime Video和Hulu等串流影片服務的持續增長,加上蘋果的Apple TV+以及迪士尼的Disney+以較低價格進行該市場,使得人們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更為願意支付串流媒體平台和裝置的費用,甚至已經成為人們家庭娛樂的中心。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研究,串流媒體影片除了可以透過電視機欣賞之外,也能夠透過行動裝置中欣賞,這對於傳統的付費電視服務來說,威脅愈來愈大並造成電視廣播和有線電視家庭正逐步下降中。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研究,追蹤27個主要國家/地區的串流電視平台服務分析,2020年第一季全球串流電視和影片裝置的數量已經超過11.4億台。

其中,三星屬於領先品牌,佔據14%的串流裝置比例,其次是索尼的12%,LG佔據8%,海信佔據5%,TCL佔據5%和亞馬遜佔據5%。至於在美國佔主導地位串流影片裝置的Roku則占據3%,蘋果的Apple TV裝置則只有2%的市場佔有率。

如果以平台分析,三星的Tizen平台也成為串流電視平台的領導者,佔據11%的比例,其次是LG的WebOS佔據7%,索尼PlayStation佔據7%,Roku OS佔據5%,亞馬遜Fire OS佔據5%,谷歌Android TV佔據4%和微軟Xbox佔據4%,蘋果tvOS佔據2%。

Strategy Analytics表示,現今串流電視平台仍然使用許多較舊的系統,而且是專屬的系統,因此整體平台環境仍然相對破碎。

現今行動裝置的主要平台僅僅是安卓與iOS平台,但是串流電視和媒體服務卻呈現百花爭鳴的現象,因此可以看出其複雜度與不斷發展的潮流正在改變。對於內容所有者和開發商來說,其需要仔細考慮如何針對特定品牌和平台推出針對旗下資源和策略,因為地理與文化環境不同,部署模式差異也很大。

因此,串流媒體平台的部署戰術必須根據不同地區採取經常更新的戰略,以確保服務能夠吸引其最大潛在的客戶群。

總之,隨著欣賞電視的模式正逐步被人們淘汰中,所以串流電視媒體絕對是電視和影片產業的未來。在未來十年左右的時間裡,隨著5G甚至6G的加入,串流電視服務將更深入人們家中,因此如何在世界許多地方與主導電視和影片內容廠商合作將成為關鍵。因此,無論是電視機廠商、或者是內容供應商、甚至是平台廠商都必須強化其平台佔有率,才能夠取得未來主導權。(711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leads global TV streaming device population. Broadband TV News,2020/9/3
Strategy Analytics: Apple TV holds 2% market share in fragmented streaming devices industry. 9TO5 Mac,2020/9/2 


相關文章:
1. 
串流媒體時代,內建晶片的智慧電視可能被淘汰嗎?​
2. COVID-19驅動智慧電視內建串流應用程式,蘋果準備推出Apple TV迎戰​
3. 蘋果推出TV Plus服務月費4.99美元,目的在拉抬iPhone​
4. 從2020年CES看電視機市場的趨勢與發展​
5. 智慧音箱連結智慧電視的應用模式逐漸成為趨勢,將影響電視功能設計​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