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推出Halo健康手環進軍智慧醫療市場

瀏覽次數:494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8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推出Halo健康手環進軍智慧醫療市場
 
亞馬遜於2020年8月27日推出一款名為Halo的健康和健身追蹤手環,以及搭配訂閱服務和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正在向外宣布進入醫療保健與穿戴式裝置市場。而隨著物聯網市場逐步成長,瑞昱物聯網平台Ameba系列現更獲得亞馬遜雲端服務(AWS)認證,未來有望再度打入陸系、美系及韓系等物聯網客戶供應鏈。

亞馬遜先前由於Alexa與智慧音箱的成功,配合著串流媒體的崛起之Fire TV,因此被外界一直認為只會專注於家庭領域的智慧化裝置發展。可是2019年秋季,亞馬遜在其年度硬體盛會上展示了一些穿戴式裝置,包括:無線耳機和內建Alexa語音助理的眼鏡。但是真正展示對於穿戴式裝置的野心,即是Halo的推出。

其實,這與亞馬遜積極搶佔3.5兆美元醫療保健產業有關。五年前,亞馬遜尚未進入醫療保健市場,但是卻成立了一個團隊,主要是致力於開發Amazon Care的虛擬醫療保健產品,並聯手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成立一家獨立的醫療公司,為旗下員工醫療保健提供新的解決方案,致力於降低成本。

亞馬遜還在語音助理Alexa的領導團隊中,成立一個健康與保健小組,以及一個專注於Covid-19的小組。此外,還秘密的研發成立Moonshot團隊(稱之為Grand Challenge),以及成立醫藥運送小組PillPack。

亞馬遜花了數年的時間在機器學習和電腦視覺方面建立了專業知識,如今透過招募一批新員工進軍醫療健康領域,絕對是必走之路。

目前,穿戴式裝置領域是由谷歌擁有的Fitbit與蘋果的Apple Watch所主導。亞馬遜在設計Halo之時,考慮到的基本功能,涵蓋在睡覺時追踪運動、心跳、睡眠階段和皮膚溫度。同時,還提供了獨特的積分追踪系統,以鼓勵用戶多運動以保持健康。例如:它設定了用戶每週須獲得150點的基本分數,如果用戶進行劇烈運動(例如跑步或在陡峭的山坡上行走)時,可以獲得比較多的積分。

為了與其他競爭者有差異化,Halo獨特功能包含:一種藉由聆聽用戶的聲音來追踪用戶的情緒狀態,另一種則提供身體內脂肪百分比的3D渲染圖。其並強調對隱私的承諾,也就是不會使用這些數據向用戶推廣任何健康相關的產品。

Halo裝置類似於Fitbit健身追踪器,是一個不帶螢幕且簡單設計的產品,有LED燈和兩個麥克風。該裝置有多種款式,透過防水功能設計就是期望使用者無論是在淋浴或游泳時都能穿戴,且始終保持打開狀態。(733字)


參考資料:
Amazon unveils Halo to battle Apple Watch and Fitbit — tracks activity, body fat, emotions. CNBC,2020/8/27
Amazon announces Halo, a fitness band and app that scans your body and voice. The Verge,2020/8/27 


相關文章:
1. 
智慧手錶持續微創新,蘋果手錶不再獨霸
2. 穿戴式科技市場年成長20%,吸引特斯拉加入智慧手錶市場​
3. 穿戴式裝置未來在醫療應用及收集生理數據
4. 穿戴式裝置將可為COVID-19偵測與監控做出最大貢獻​
5. 未來穿戴式裝置的模樣,新創公司告訴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