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黑莓機採用安卓平台與5G,能否2021年再起?

瀏覽次數:488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8月2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黑莓機採用安卓平台與5G,能否2021年再起?
 
擁有實體QWERTY鍵盤的黑莓機又將於2021年重生。這款由OnwardMobilityBlackBerry委由富士康旗下富智康(代工廠)合作的全新黑莓品牌的新手機,將不再採用黑莓機的作業系統,而是順應潮流採用安卓平台,期望在5G來臨的時刻,能夠搶下北美與歐洲企業與政府市場的商機。

眾所皆知,黑莓機當初能夠獨霸手機的關鍵就在於兩個因素,一是配備實體QWERTY鍵盤,另一個就是保護通訊、隱私與資安數據的能力。

隨著美中冷戰衝突升高,許多中國廠商被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紛紛被列入禁售、禁止使用美國半導體技術,甚至不能採用第三方晶片的解決方案。原本黑莓機是由中國TCL廠商於四年前獲得授權製造生產,隨著TCL面臨銷售不佳且美中衝突所帶來風向不對的問題,決定棄守黑莓機。

由於,美國新創OnwardMobility則是看準,黑莓機在歐美仍然擁有一定市場吸引力之下,接手產品規劃與開發,甚至後續的服務。

儘管,現代智慧型手機(尤其是蘋果公司的iOS)在過去十年中已經變得更加安全,但是黑莓機比起其他機種仍是最安全的。由於,愈來愈多企業隨著COVID-19帶來在家遠距工作的長期影響,OnwardMobility認為企業未來將更關注於手機的資安風險,至於歐美政府或國會更是害怕國家安全相關議題,甚至名人對於隱私重視程度也很高,所以OnwardMobility這一賭注並非針對一般大眾而來。

OnwardMobility聲稱,企業專業人員渴望在不犧牲用戶體驗的情況下,實現具備生產效率且防護資安能力的5G行動裝置。黑莓智慧型手機就屬於這一領域的佼佼者。

未來OnwardMobility的黑莓機不會採用原來黑莓作業系統,轉而使用安卓平台,並將其安全軟體層放置於軟體頂端,以達到其安全網防護的功能。畢竟,現今許多企業的資安軟體和汽車軟體中都是採用黑莓的解決方案,所以只要找到一家美國企業願意設計新黑莓機,仍有很大成長的空間。

此外,對於那些仍舊不喜歡透過玻璃觸控輸入文字的人來說,擁有懷舊的心境,也能夠滿足在物理鍵盤上打字的樂趣,這一群人中,又以歐美人士最多。如果不能信任TCL生產的黑莓智慧型手機,那麼OnwardMobility的接手,或許可以帶給這群小眾市場的族群一點信心。(729字)


參考資料:
The BlackBerry is coming back. CNN,2020/8/20
BlackBerry phones are back, baby. Engadget, 2020/8/19 


相關文章:
1. 
黑莓退出手機硬體,未來專注軟體服務事業​
2. 黑莓華麗轉身、藉專利創造價值​
3. 5G標準R16第三階段完成 5G於各行業商用起跑​
4. 蘋果iPhone於2021年將稱霸5G智慧型手機市場​
5. 全球2020年第一季智慧型手機出貨量衰退11%,印度與5G逆勢成長​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