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亞馬遜雲服務推出量子運算服務Amazon Braket

瀏覽次數:53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8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亞馬遜雲服務推出量子運算服務Amazon Braket
 
亞馬遜雲服務(AWS)近日宣布推出Amazon Braket量子運算服務,希望提供開發環境,協助客戶探索和運用量子演算法。客戶只需支付已使用運算資源之費用。
 
據了解,客戶可於運行AWS運算資源的模擬量子電腦上使用Amazon Braket ,協助客戶探索量子運算。透過 Amazon Braket,客戶從頭開始設計自己的量子演算法,或透過一組預先建置的演算法來進行設計。建置演算法後,Amazon Braket 會提供多種模擬器進行測試、排除故障和執行演算法。
 
在準備就緒後,客戶可選擇在不同的量子電腦上執行演算法,包括 D-Wave 的量子退火器、Rigetti超導量子處理器 及 IonQ 離子陷阱量子處理器。除了量子演算法,客戶亦可於Amazon Braket運行混合演算法,結合使用量子運算和傳統運算系統,有助克服現時量子技術的局限。
 
目前,Amazon Braket已於美國東部(北維吉尼亞州)、美國西部(北加州)和美國西部(俄勒岡州)的AWS區域提供服務,未來計劃在更多區域推出。
 
至於,Amazon Braket使用費計價,無需支付任何前期費用,客戶只需為使用的AWS資源付費,也就是針對每種Amazon Braket功能(包括訪問量子計算硬體和託管模擬器)單獨計費。

IBM也提供量子運算服務
IBM已於2019.10推出量子計算機於雲端供研究人員和公司使用。這是一部強大擁有53個量子比特(quantum bits或簡稱 qubits)的量子機器。但IBM 開放全世界的人上網使用他們的量子電腦,只有 2 個qubits。(409字;圖1)
 

參考資料: 
Amazon Braket - Amazon Web Service 
IBM推出53比特量子計算機供研究人員和企業使用。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2019/9/19。



相關文章:
1. 
AWS成立太空業務部門 結合雲端服務​
2. 亞馬遜與微軟陸續推出雲端區塊鏈服務​
3. 美國大廠搶進量子運算競賽,期望成為下世代領導者​
4. 量子運算是下一個革命性科技或產品、未來10年商業化
5. 美國政府提議2021年AI與量子資訊科學預算增加30%到22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