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年上半年半導體銷售10強、台積電排第三且高成長40%

瀏覽次數:175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8月1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0年上半年半導體銷售10強
 
IC Insights公布上半年半導體10強名單,前七名的排名與去年同期相比並沒有變化,台積電(TSMC)是唯一進榜的台灣企業,排名第三。相較1H20 / 1H19收入猛增40%,增長的主要原因是7奈米應用處理器於蘋果和海思的智慧手機銷售。
 
總體而言,與1H19相比,1H20排名前10位的半導體公司的銷售額增長了17%,是全球半導體行業總增長5%的三倍多。1H20的所有前10家公司的銷售額均至少達到50億美元,比1H19增長了兩家公司。如圖所示,上半年的銷售額達到52億美元及躋身1H20前十名半導體供應商。
 
IC Insights公布的半導體10強名單中,總部位於美國的企業共有6家,包括英特爾、美光、博通、高通、輝達、德儀。
 
南韓大廠三星在半導體10強中排名第二,SK海力士則排名第四。
 
HiSilicon取代了英飛凌(Infineon),成為1H20進入前10名的唯一新進入者。HiSilicon在1H20的同比銷售額增長了49%,該公司的排名躍升了6位,升至第10位,使其成為第一家在全球排名前10位的中國半導體供應商。但外界密切觀察,受到美方禁令限制,無法繼續取得台積電為其代工的晶片,下半年不確定是否還能維持在前十名榜內。
 
該排名包括四家無晶圓廠公司(Broadcom,Qualcomm,Nvidia和HiSilicon)和一家純晶圓代工廠(TSMC)。(422字;圖1)


參考資料:
China-Based HiSilicon's Time in the Top-10 Ranking May be Short Lived. IC Insights, 2020/8/11. 


相關文章:
1. 
SIA:全球半導體銷售額2020年6月同比增長5.1%、與前一季則略有下滑
2. 2020年第一季IC供應商銷售前十大 海思及輝達首次擠進​
3. 2019年TOP15半導體供應商,台積電、聯發科、索尼呈現正成長​
4. 2019年全球半導體營收下降11.9%​
5. 2020年第二季,聯發科等六家半導體公司呈現季成長態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