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記憶體DRAM與NAND於2020年成為IC市場大贏家

瀏覽次數:2212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8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0年IC市場銷售預估
 
DRAM和NAND快閃記憶體在2019年成為前兩大IC市場之後,可望在2020年蟬聯冠亞軍地位。IC Insights預估2020年DRAM銷售額將達到646億美元,年成長率達3.2%,而NAND快閃記憶體銷售額將達560億美元,年成長率更達27.2%。

在DRAM方面,其將佔據全部IC市場的比例達17.5%,不過仍比2018年23.2%的佔有率還低上許多。至於NAND快閃記憶體,其將佔據全部IC市場的比例達15.2%,在絕對值上,其仍沒有超越594億美元的紀錄。

從三星近期公布的財報,即可看出記憶體市場火熱的情況。根據三星電子財報顯示,上一季半導體業務營收成長了13%,達到18.23兆韓圜(約合153億美元)。主要是由於三星記憶體部門的營收成長了19%。因為該部門約佔該公司晶片銷售額的80%。

三星、美光和SK海力士都透露,數據中心對於DRAMNAND快閃記憶體的需求非常強勁,再加上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爬升,都降低了智慧型手機衰退對於記憶體的傷害。根據IC Insights預估,2020年全球電腦處理器的銷售額成長2.2%,達416.8億美元,位居於IC市場營收的第三名。反之,手機應用處理器下跌了3%,為209億美元,成為第五名。

目前廠商或者是IC Insights都認為2020年下半年有幾個因素仍會讓記憶體保持著強勁的成長。

首先,冠狀病毒大流行嚴重衝擊了手機於2020年上半年的市場,但預計下半年在5G智慧型手機的促銷下,將逐步改善手機的銷售情況,更何況其配備的記憶體容量相對較多。

其次,下半年新一代遊戲機也將帶動對記憶體的需求。無論是索尼或者是微軟都將推出新一代遊戲機,在居家避疫的前提下,遊戲成為家庭娛樂中心之一。

最後,無論是DRAMNAND快閃記憶體都將呈現平均銷售價格上升的趨勢,這對於整體銷售額有很大幫助。IC Insights預計DRAM將成為2020年IC出貨量最大的類別之一,年成長率可達7.5%。

三星表示DRAM平均銷售價格呈現連續性10%的成長態勢,NAND快閃記憶體也呈現個位數字的成長,這都強化了其下半年銷售額增加的希望。

至於先前刺激記憶體需求的數據中心,由於英特爾預告下半年伺服器需求將減緩,三星似乎也保守看待這一市場拉抬記憶體的需求。(723字)


參考資料:
NAND Flash, DRAM Forecast to Remain Largest IC Markets in 2020. IC Insights,2020/7/30
Samsung's Memory Strength Helps Offset Smartphone Pressures. The Street, 2020/7/30 


相關文章:
1. 
三星電子、SK海力士也關注美國對華為的半導體禁令​
2. 長江存儲推出128層QLC快閃X2-6070,預計2020下半年量產​
3. 三星電子計劃150億在西安建第二工廠、生產第五代V-NAND​
4. 記憶體市場於2020年最悲觀情況與2019年持平
5. 隨著AI與IoT崛起,MRAM記憶體成為未來之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