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年第二季PC出貨量成長2.8%

瀏覽次數:240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0年7月2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0年第二季全球PC出貨量
 
根據Gartner市調研究結果,2020年第二季全球PC出貨量為6480萬,較2019年同期成長了2.8%。經過了2020年第一季新冠肺炎造成的供應鏈失調,在供應商重整庫存以及行動PC (Mobile PC) 需求上升之下,PC市場恢復成長。
 
其中,尤其以歐洲,中東及非洲 (EMEA) 地區的增長最為強勁。加上2020年初PC供應鏈受COVID-19疫情影響,而2020年第二季的增長可歸因於經銷商和零售通路供貨量恢復正常。
 
此外,受遠端工作、線上學習和消費者的娛樂需求影響,行動PC市場大幅成長。但是,由於此出貨量上升是受COVID-19疫情所帶動的短期業務需求影響,因此行動PC需求的增長不會延續到2020年之後。
 
2020年第二季,聯想 (Lenovo) 和惠普 (HP) 在全球PC市場並列第一,且這兩家公司合計佔總出貨量的一半,相較於2019年同期的46.6%。
  • 聯想全球出貨量較2019年同期增長了4.2%,其中,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 (EMEA) 的成長高達兩位數,移動PC的出貨量則是增加了超過5成。
  • 惠普方面,在2020年第一季因供應鏈受限導致出貨量大幅下降之後,2020年第二季較去年同期大幅增長。其中美國和EMEA地區消費者對PC的需求的提升推動了惠普的成長。
  • 戴爾 (Dell) 在2020年第二季的全球出貨量略有下降,這是戴爾自2016年第一季以來的首次同比年增長下降。戴爾在EMEA和日本的出貨量有所增長,但在其他地區均呈現下降的趨勢,其中拉丁美洲的下降幅度最大 (20%)。在許多地區,戴爾的行動PC出現了兩位數的成長,但與桌上型PC出貨量相比則顯著下降相互抵消。
美國PC市場較去年同期成長了3.5%,連續第五個季保持增長。桌上型PC下滑了44%,抵消了行動PC兩位數的增長。美國行動PC市場的成長源於COVID-19疫情下實施居家隔離的應對措施。雖然部分的州在2020第二季放寬了限制,但許多企業仍持續為疫情再次爆發的可能做準備,採取預防措施,導致行動PC需求的增長。惠普在美國PC市場出貨量取得了領先地位,市占達33%,戴爾則以26.1%居第二。
 
EMEA地區PC出貨量上升了20%,是此地區10年來最強健的成長。超乎預期的市場需求源於COVID-19疫情下遠端工作和線上教學的需求,加上該地區第一季供貨管道受限,消費者需求上升加上供貨量增加,推動了市場。
 
亞太市場則較2019年同期下滑了8.1%。儘管防疫居家措施帶動首購及替換設備需求,一般消費者PC市場表現強勁,但商業市場表現疲軟,反映了政府機關和教育單位等的需求挑戰和預算限制。(778字;圖1)
 
 
參考資料:
Gartner Says Worldwide PC Shipments Grew 2.8% in Second Quarter of 2020. Gartner, 2020/7/9.


相關文章:
1. 
解讀2020年第二季PC出貨量呈現正成長,所帶來的深遠意義​
2. 2020年全球PC及行動裝置出貨量受疫情影響下跌14%​
3. 2020年第一季全球筆電市場僅下滑2%
4. 全球2020年第一季PC出貨量同比下降8%​
5. COVID-19帶動遠距教學及iPad與平板電腦之需求加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