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特斯拉股價創新高 電動車發展”更多元”或”泡沫化”

瀏覽次數:111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7月2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隨著特斯拉股價創新高 電動車發展”更多元”或”泡沫化”
 
這似乎是一個奇怪的時刻,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汽車銷售速度下降,但個人和企業投資者卻全力將資金投向電動車和卡車製造商高達數十億美元。在過去的12個月中,特斯拉的股價上漲了500%以上,更精確的說,7月特斯拉股價上漲了80%以上,而且隨著其股價愈來愈高,市場開始尋找“下一個特斯拉”。

日產汽車(Nissan)宣布將推出全電動休旅多功能車後,股價當日飆升了7%。自6月以來,電動貨車製造商Workhorse的股票上漲了兩倍。中國電動SUV公司蔚來汽車的股價於7月中旬創下歷史新高。電動卡車公司Rivian上週籌資25億美元。Nikola儘管從未生產過要電動車,但市場價值竟然一度超越福特汽車。

為了與特斯拉形成區隔,許多公司將電動車種聚焦在中非轎車類別的市場,例如:卡車、跨界休旅車、或者與傳統類別之界限模糊的車種。例如:Fisher就聚焦於跨界休旅車;Rivian聚焦於皮卡或休旅車;Nikola聚焦於皮卡;Faraday Future聚焦於電磁感應的跨界休旅車;Lucid聚焦於豪華型跑車。

很顯然,市場投資者認為,未來幾年無論在行駛里程、節省能源和總擁有成本方面,電動車將更接近汽車,而使得其更具競爭力。晨星公司認為,轉折點將座落在2025年,預估未來十年之內,所有銷售的所有車輛中有一半將是電動或混合動力車。更重要的是,大多數電動車充飽電一次可以行駛300英哩或更多。這對於消費者來說,將是一個神奇的數字,且是激勵購買動力的數字。

為了趕上潮流,叫車廠商Lyft最近宣布,到2030年,其所擁有的車輛都將達到零排放的標準。因此,可以想像的接下來九年左右時間中,商業車隊將不得不以同樣的方式思考,例如:運輸公司UPS的卡車,或亞馬遜擁有卡車也都必須採用電動車或零排放車種。

創投公司Synapse Partners的聯合創始人Evangelos Simoudis提過,投資在新科技,會產生一種經濟過熱的現象。因為不是所有公司都會像特斯拉一樣,能夠獲得即時反應市場所需的量產能力。畢竟,夢想是一回事,但是尚未推出一款電動車,就因為他們提出的美夢而追高的話,未來泡沫破滅的時候,很多廠商會露出馬腳的。

基本上,從長遠來看,世界上許多國家對於汽車排放都有嚴格的規定,這絕對會加速往低排放的電動車方向前進,但是到底有多少廠商能夠在電動車熱之中,生存下來,還不得而知。(716字)


參考資料:
Electric vehicle makers surge on investor optimism. Marketplace, 2020/7/15
These electric car startups are looking to take on Tesla. CNN Business, 2020/7/16


相關文章:
1. 
2021年全球電動車銷售量成長36%將突破300萬輛​
2. 通用汽車未來5年砸下200億發展電動車及自駕車​
3. 全球汽車製造商開發電動車、更要生產自家電池​
4. 電動車正在改變汽車產業原貌​
5. 特斯拉帶動了全球車廠往電動車發展、也改變汽車產業營運模式​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