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KT計畫在2024年發射通信衛星,展開太空5G時代

瀏覽次數:169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0年7月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KT計畫在2024年發射通信衛星,展開太空5G時代
 
韓國的電信公司,開始發展太空先進衛星技術為未來衛星通信網路時代做準備。
 
韓國電信KT旗下負責衛星業務的子公司KT SAT,計劃在2024年發射通信衛星Mugunghwa 6A。Mugunghwa 6A是Mugunghwa 6的繼任者。
 
KT SAT於2020年慶祝成立50週年,展示了未來50年的新願景,包括衛星中心。KT SAT一直專注於通過衛星通信提供中繼服務,輔助地面網絡通信。但是KT SAT的目標是藉由衛星網絡轉為平台運營商,衛星網絡服務延伸到目前電信所無法到達的海洋和太空,甚至新興產品市場,例如:自動駕駛汽車、OTT串流平台對於通信的需求,將使衛星的角色變得更加重要。
 
電信市場的快速變化和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新技術的出現,加速了從政府主導的舊太空時代,轉型到為私人公司創造新需求。
 
Mugunghwa 6A衛星計劃將採用最新的衛星技術。它將採用高通量衛星 (HTS) 技術,數據傳輸量將比過往提升10倍以上,考慮採用S / W定義的衛星技術,使衛星在發射後也可以改變覆蓋範圍。一般衛星在發射後無法更改覆蓋範圍,但如果配備了可變波束技術,則即使在發射後也可以改變覆蓋範圍。
 
KT SAT佔據了韓國70%以上的商船市場,在海上小型衛星地面站 (MVSAT) 市場的年增率為20%。KT SAT提供包括船舶網路、電子郵件、閉路電視 (CCTV)和船舶運營管理服務。此外,KT SAT更計劃在2021年上半年推出海洋整合平台 (Ocean Integrated Platform)。KT Sat公司於2018年已在7個國家擁有22個客戶。
 
KT SAT計畫透過衛星,向海外國家有線通信受限的地區提供服務,例如:KT SAT將向蒙古的衛星廣播營運商提供衛星服務。(517字;圖1)
 
 
參考資料:
KT to Launch Mugunghwa 6A Satellite in 2024, Beginning 5G Era in Space. Business Korea, 2020/6/19.


相關文章:
1. 
5G標準R16第三階段完成 5G於各行業商用起跑​
2. 5G與Wi-Fi 6等先進無線技術將在三年內改變企業與整體產業​
3. 美軍與SpaceX將測試Starlink衛星寬頻網路
4. 南韓LG Uplus完成5G SA商業服務測試​
5. NTT DoCoMo提出6G願景,預計2030年商業化​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