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資助未來技術研究計畫28項388.5億韓元

關鍵字:三星未來技術發展
瀏覽次數:259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0年6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資助未來技術研究計畫28項388.5億韓元
 
三星電子在6月4日宣布,三星未來科技發展計畫(Samsung Futur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Project)在2020上半年將對選中的28個研發項目提供資金支援。
 
此次篩選中的28個研發項目,包含的14個基礎科學的研究項目、8個材料科學以及6個ICT (資訊與通信科技)的研究項目。三星電子將提供388.5億韓元 (約9億台幣)的研究資金。基礎科學的研究項目中,有5項為生命科學領域、4項為數學領域、3項為物理領域、2項為化學領域。
 
例如:首爾大學化學系教授Kim Sung-yeon的研究主題為飯後的飽足感。飽足感是由食物刺激消化系統時產生的化學物質和消化系統擴張時產生的物理刺激引起的。研究團隊將針對物理刺激的神經迴路找出影響因子。這項研究將可以透過控制食慾的方式幫助肥胖以及糖尿病。
 
材料科學研究方面,包含:次世代光源、電池材料、生物組合技術。浦項工科大學(POSTECH) 新材料工程教授Oh Seung-soo運用分子識別的高效生物組合技術研究次世代的抗癌藥物技術,這項技術透過有效的結合抗體和藥物,將藥物送至特定細胞。若成功,這項研究可以研發出比其他藥物治療效果好上1000倍的新藥。
 
ICT產業研究方面,共有6個研究項目中選。首爾大學醫學教授Choi Young-bin將研發降低腦癌治療副作用的技術。手術切除顱骨常見於腦癌的治療,但是常見的副作用包括了完整切除腫瘤的困難或是將正常細胞也一同切除。
 
研究人員計劃研究和開發新的治療技術,像是腦瘤治療液、一種將腦瘤治療液轉至腫瘤的電子設備、以及能控制治療液的速度和量的深度學習算法,最大程度的降低需要手術切開顱骨的機率,並開發新技術以減少手術後的副作用和對正常細胞造成傷害。
 
三星未來科技發展計畫於2013年成立,旨在促進科學技術,三星電子在10年間共計將投資1.5兆韓元(約367億台幣)。(622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to Provide 38.85 Bil. Won to 28 Future Technology Research Projects. Business Korea, 2020/6/5.


相關文章:
1. 
三星集團未來三年將投資220億美元於四個關鍵領域​
2. 三星科技基金會2019H1投資5419萬美元於44項未來技術​
3. 三星電子模仿人眼和視神經開發AI機器人​
4. 未來技術:改變世界的22種創意​
5. 《麻省理工科技評論》公布2020年十大突破性技術​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