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邊緣AI晶片正進入架構創新且應用增加之新趨勢

瀏覽次數:624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6月16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邊緣AI晶片正進入架構創新且應用增加之新趨勢
 
在邊緣裝置上運用AI的需求已經實現,這也使得設計邊緣AI晶片組的競賽正在上演之中。根據研究機構Omdia的最新研究指出,由於邊緣裝置上的AI處理可以避免隱私輕易被入侵的問題,同時也可避免雲端運算的寬頻延遲和成本問題,絕對是許多邊緣裝置最佳的解決方案。

Omdia認為邊緣推理已經成為2019至2020年的關鍵工作負載,許多公司已經引入晶片組解決方案來加速AI工作負載。其中,將有10種裝置類別對於AI邊緣晶片組需求會加速,包含智慧型手機、無人機、頭戴式顯示器、機器人、智慧音箱、PC /平板電腦、安全攝像機、汽車或電動車,邊緣伺服器和機器視覺等。

簡單來說,對於AI的加速需求已經從邊緣裝置中逐步實現,因而未來幾年AI邊緣晶片勢必也進入迅速成長階段。另外,未來對於高運算量的新AI驅動的應用程式也將不斷增加,這也會推動邊緣AI晶片組架構創新。

Omdia表示,不同的體系結構為AI邊緣加速提供了不同的好處,並且混合使用各種體系結構以在AI邊緣處理中獲得最好的優勢變得愈來愈普遍。隨著多種架構合併到AI邊緣晶片組中,這一趨勢將繼續。與獨立晶片組相比,整合晶片組將在邊緣裝置中運用的更加廣泛。

Omdia預測,到2025年,全球AI邊緣晶片組營收將從2019年的77億美元成長到519億美元。

先前Deloitte也預測,2020年邊緣AI晶片出貨量將超過7.5億顆,銷售額將達到26億美元,而且邊緣AI晶片的成長速度將遠高於整體晶片市場。預估到2024年邊緣AI晶片出貨量可能超過15億顆,因而這四年的年複合成長率至少達20%,比起整體半導體產業長期的年複合成長率9%,高上了許多。

Linley Group則是將AI處理器稱之為深度學習加速晶片,並預估該市場營收已經突破40億美元。在過去的一年中,邊緣裝置已經成為AI增強型處理器中佔有率最大的應用。未來這種具有客製化能力的AI晶片,將會在未來超越通用處理器與繪圖處理器的角色。

總之,邊緣AI晶片除了在蘋果、谷歌、高通、ARM等大廠中布局外,眾多小廠以及新創公司更可能在該趨勢下崛起,因為這是一個半導體產業的趨勢,更是未來產業決勝的關鍵。(710字)


參考資料:
Global AI Edge Chipset Revenue to Reach $51.9bn by 2025, Driven by the Increasing Need for AI Inference at the Edge, According to Omdia. OA Online,2020/6/10
New Linley Group Study Finds Edge Fueling Next Wave in AI Chip Market. Business Wire, 2020/2/11


相關文章:
1. 
邊緣AI應用仍集中於消費性市場,未來發展在邊緣與雲端之結合​
2. ARM與新創公司XMOX積極布局AIoT市場​
3. 2023年邊緣AI處理器單位出貨量可達15億
4. AI成為半導體產業進入下一波浪潮的主要推手​
5. 邊緣AI驅動記憶體產業新商機​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