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與現代汽車強化上下游合作關係,有利於三星開拓車用半導體市場

瀏覽次數:308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6月15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與現代汽車強化上下游合作關係,有利於三星開拓車用半導體市場
 
為了讓韓國兩大集團,三星與現代汽車能夠強化合作,且加大力度在汽車半導體市場的影響力,三星電子副董事長和現代汽車集團高級副董事長於2020年5月13日舉行一次秘密會議指出,兩家公司將在車用半導體展開合作。

早期三星汽車公司係在日本Nissan汽車公司的技術支持下,於1997年建立的,並於亞洲金融風暴之前,開始銷售汽車。之後在金融危機之下,不得不在韓國政府主導下,將三星汽車主要股份出售給雷諾,以挽救該公司。而現代汽車則收購了起亞汽車的主要股份,並從那時候起,現代汽車公司都一直採取不與三星合作的態度,以防止三星再一次進軍汽車產業。

不過,隨著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韓國的下一代關鍵技術將聚焦在邏輯晶片、氫能源相關價值鏈、電動車以及OLED產業的宣示下,三星與現代汽車似乎正在放棄前嫌,進行相關合作,這將有助於韓國發展本土的電動車、燃料電池車以及車用半導體領域。

基本上,未來的汽車產業將是由電動車與燃料電池車所主導。雖然現代汽車已經發展出世界上唯一使用燃料電池的SUV休旅車Nexo Fuel Cell,但是其所使用的車用半導體卻不是韓國半導體廠商生產的晶片。

當前,全球汽車半導體市場由荷蘭的恩智浦,日本的瑞薩電子和德國的英飛凌主導。三星從2018年推出汽車應用處理器品牌Exynos Auto和影像感測器品牌Isocell Auto以來,一直在升級其在汽車半導體的技術。

也因為如此,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工具HW 3於2019年4月推出以來,一直是採用三星電子的Exynos晶片。之後於2019年5月向Audi供應Exynos Auto 8890處理器。未來隨著三星電子正在迅速推進針對AI運算優化的神經處理器(NPU)技術,其汽車應用處理器技術可望進一步升級,並在與現代汽車集團的合作之下,開始拓展車用半導體領域。

根據規劃,現代汽車可能會在其下一代電動車中使用三星的小型電池技術,並開始測試三星Exynos Auto處理器,預計最快該電動車可以在2022年面市。

更重要的是,自動駕駛車對DRAM的需求正在急劇上升。例如:特斯拉HW3裝載了16 GB DRAM,是五年前發布的HW1裝載的256 MB DRAM的64倍。未來隨著自動駕駛功能升級,DRAM需求將更大。由於三星是DRAM大廠,也有助於三星在車用半導體產業的競爭力。(729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Expected to Expand Automotive Semiconductor Business. Business Korea,2020/5/15
Samsung, Hyundai seeking accessible ways to develop relations. Korea Times, 2020/5/17


相關文章:
1. 
全球汽車半導體產業正火紅、2020年產值達370億美元​
2. 一輛自動駕駛車搭載IC半導體成本有多少?​
3. 英飛凌合併賽普拉斯後,市佔率將升至11.9%成為汽車半導體第一名​
4. IC廠聯手汽車大廠擴展車用半導體業務​
5. 三星大力進軍邏輯晶片,可能的機會與挑戰​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