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2020年全球PC及行動裝置出貨量受疫情影響下跌14%

瀏覽次數:583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何思穎 發表於 2020年6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全球PC出貨量預測
 
根據Gartner最新預測,2020年全球裝置(PC、平板電腦及手機)的出貨量將下降13.6%,總計19億台。
 
居家工作的趨勢挽救了PC市場的頹勢。Gartner原先預期市場,尤其是PC的下降會更慘烈。但是,由於COVID-19導致政府宣布居家隔離,迫使企業和學校讓數百萬人在家工作,從而增加了人們購買新的筆記型電腦、Chromebook和平板電腦的支出。教育和政府機構也增加了在這些裝置上的支出,以促進e化學習。
 
預計2020年PC出貨量將下降10.5%。預測2020年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Chromebook出貨量的下降速度將比PC市場整體下降的速度慢。
 
居家工作的趨勢將驅使更多功能的筆記型電腦問世
 
Gartner表示,在COVID-19大流行之後,有48%的員工有部分時間是遠端工作,在疫情之前比例為30%。總體而言,在家工作的趨勢將使IT部門購買更多的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和Chrome裝置。Gartner認為,這種趨勢再加上企業需要制訂靈活的商業連續性計劃,使商用筆記型電腦將在2021-2022年取代桌上型PC。
 
預估手機的使用壽命將延長到2.7
 
預計到2020年總手機出貨量將下降14.6%,而智慧手機的出貨量年增率將稍微下跌至13.7%,至2020年達到13億台。受到用戶可支配收入的減少,將導致升級手機的用戶變少。因此,手機的使用壽命將從2018年的2.5年延長到2020年的2.7年。
 
2020年5G手機將佔手機總出貨量的11%
 
2020年,低廉的5G手機有望成為增加手機替代的催化劑,但事實並非如此。根據預測,到2020年5G手機僅佔手機總出貨量的11%。
 
但,部分5G旗艦手機的延遲交貨一直是個持續存在的問題。此外,5G基地台覆蓋範圍不足以及5G手機合約成本的增加,將影響消費者選擇5G手機。
 
總體而言,除了中國,大部分地區在5G手機的支出都將受到影響,預計中國將持續投資5G基礎設施及5G手機銷售。然而,川普對華為禁令升級,勢必會影響中國地區5G發展。(645字;圖1)
 
 
參考資料:
Gartner Forecasts Worldwide Device Shipments to Decline 14% in 2020 Due to Coronavirus Impact. Gartner, 2020/5/26.


相關文章:
1. 
2020年第一季穿戴式裝置雖然正成長,但智慧手錶的表現讓人失望
2. COVID-19帶動遠距教學及iPad與平板電腦之需求加速​
3. COVID-19正改變購買新機習慣,旗艦機種可能變成一種奢侈品,對產業發展不利​
4. 全球2020年第一季PC出貨量同比下降8%​
5. 智慧型手機出貨量2020年2月衰退38%,受制於COVID-19疫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