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美軍與SpaceX將測試Starlink衛星寬頻網路

瀏覽次數:3489|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Lisa 發表於 2020年6月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美軍與SpaceX將測試Starlink衛星寬頻網路
 
美軍和SpaceX於2020年5月20日簽訂了一份為期3年的合約,提供Starlink衛星寬頻供美軍測試使用。
 
根據SpaceX星鏈計畫Starlink,將陸續發射多達40,000顆衛星佈建全球衛星網路服務。仍在開發階段的Starlink,預計衛星達800顆時,大約在今年(2020)年底向美國及加拿大的少數用戶提供低地軌道衛星的低延遲高速全球網路服務。Starlink的網路服務特別針對處於偏遠地區缺發穩定良好網路服務的用戶。
 
根據SpaceNews報導,美軍和SpaceX簽訂了一份《研究與開發合作協議 (Cooperativ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Agreement; CRADA)》,進行衛星網路測試。
 
通常而言,美軍會先簽訂協議進行測試及評估,以確定正式採用私營企業所提供的技術和服務,藉由正式使用前測試以了解軍隊對外執行任務時的連接需求。此次和Starlink的協議,美軍可以更確切得知使用Starlink所需的地面站設備及其他所需的系統升級。尤其,如何將軟體及硬體與既有的設備整合將是一大難題。
 
這項為期三年的合作計畫,將使美軍能夠了解商業RF(射頻)通訊衛星(SATCOM)最新技術的潛在應用,像是新的Starlink低軌道(LEO)衛星系統和能夠追踪低軌道衛星的通信衛星終端開發。
 
美軍在此之前已和Kratos、SES等公司簽訂使用商業通訊衛星的合約。
 
美軍的行動指揮中心透過拖車上的大型衛星天線同步連結衛星,其中,衛星數量的供應將影響傳輸流量且高延遲性問題。美軍要能使用Starlink低軌道寬頻,將需要架設平板天線來追踪成千上萬顆衛星,而地面終端站的背後成本將是CRADA需研討的問題之一。
 
美軍也擔憂傳回到地面的數據的安全性。目前Starlink的尚未能透過光鏈接外太空衛星之間互相連結,因此所有的數據都須先送回地球上的衛星地面站。美國軍方更希望達成衛星之間能互相連接的系統,以便可以控制數據的輸入點。
 
考量到軍隊執行任務的地點不一定接近地面站,Starlink仰賴衛星地面站的特性也是軍隊須衡量的一個重點,儘管如此,在能運作的地方,Starlink的技術將極大的提升軍隊現有的連線性能。(700字;圖1)
 
 
參考資料:
U.S. Army signs deal with SpaceX to assess Starlink broadband. Space News, 2020/5/26.
SpaceX signs testing agreement with U.S. Army for use of Starlink network. Techcrunch, 2020/5/27.

馬斯克:Starlink衛星網路延遲低於20ms。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20/3/12。 


相關文章:
1. 
SpaceX發射第三批60顆Starlink衛星、建構全球寬頻網​
2. 衛星新創陸續申請破產、馬斯克SpaceX會是太空最後贏家?​
3. 衛星網路掀起新太空競賽,未來強者僅兩家​
4. SpaceX 發射載人太空船若成功 將是太空商業的起步​
5. 蘋果決定布局太空衛星、目標五年內部署衛星網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