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從HomePod 2 窺探蘋果智慧家庭未來布局面貌

瀏覽次數:586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5月19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推出HomePod 2窺探蘋果智慧家庭未來布局面貌
 
對於蘋果公司來說,一年出貨量高達1.5億台以上的智慧音箱市場絕對是一個值得開發的領域。即使現今的領導廠商是亞馬遜與谷歌,但不代表蘋果不能開創出新的格局,甚至打破該市場的遊戲規則。

根據Cole Market Research研究,預計隨著可支配所得的增加,智慧家庭數量增加,城市人口增長,物聯網裝置普及率提高,語音商務增長,千禧一代對智慧音箱的吸引力,以及5G時代的崛起等因素,將推動智慧音箱市場的發展。但是,該產業的成長仍有許多挑戰,例如:語言隱私與安全意識的抬頭,以及高價。

蘋果一直標榜其產品的DNA就是重視隱私與安全的前提下,研發完成的。HomePod當然也繼承了這一文化傳承,但是蘋果要是無法推出入門的HomePod產品,配合著在Siri功能上有更突出的表現,其未來仍舊難以說服大眾購買其產品。

其實,自從2018年蘋果推出第一代HomePod開始,除了持續改進Siri功能與降低零售價格50美元之外,蘋果未來希望在兼顧價格與性能的考量下,持續推出新一代智慧音箱產品,來滿足更多消費族群的需求。

從歷史軌跡來看,蘋果於2017年6月份舉行的WWDC向世人介紹第一代HomePod產品,歷經三年之後的2020年WWDC,讓產業界有理由相信蘋果將再一次利用這一盛會介紹HomePod 2與HomePod Mini產品。

近年來,蘋果一直在價格策略做出調整,這也是推出起跳價399美元iPhone SE的原因。因此,同理可證,蘋果的下一代HomePod 2或者HomePod Mini將會以更低的零售價格推出,以滿足其積極搶攻智慧音箱市場以及以後端服務獲利的新營運模式。

2020年3月揭露的蘋果專利(US 20200073511)中指出,帶有觸控感應器的織物覆蓋電子裝置(Fabric-Covered Electronic Device with Touch Sensor)。雖然蘋果沒有直接說明該技術會應用到什麼類型產品,但是其卻指出該技術可應用在可攜式電腦、智慧手錶、吊墜或嵌入眼鏡的裝置,甚至智慧音箱等領域。

從多方消息來源指出,蘋果已經擴大了其HomeKit團隊並為其新產品做準備。也就是說,蘋果公司對於智慧家庭有了新的戰略與企圖心。如果蘋果真的有強化智慧家庭領域的戰略,分析師認為改進版的HomePod將是一個指標型產品。因為從HomePod 2或HomePod mini的產品改變,即可窺探出蘋果智慧家庭大計劃,以及可能為該市場帶來的改變。(731字)


參考資料:
Is an Apple HomePod 2 on the way? CNET,2020/5/14
Apple is launching a new HomePod speaker that addresses two of the original's biggest flaws, report says. Business Insider, 2020/4/13
Huge demand for smart speakers. Gadget, 2020/5/17


相關文章:
1. 蘋果正積極完善智慧家庭領域,期望成為下一個獲利來源
2. 蘋果HomePod是一個失敗的作品,大躍進要等到2020年
3. 智慧家庭裝置市場產值2023年達1920億美元
4. 蘋果、亞馬遜與谷歌合作開發智慧家庭開放性標準協議
5. 智慧家庭處於破碎混亂,未來須要統一平台與智慧環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