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以9億美元收購Moovit強化自動駕駛車布局

瀏覽次數:690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5月1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以9億美元收購Moovit強化自動駕駛車布局
 
英特爾在2017年以超過15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位於以色列的Mobileye之後,2020年5月中又同意以9億美元收購以色列行動服務解決方案公司Moovit,強化其汽車部門Mobileye。

根據資料顯示,Moovit先前一共獲得1.33億美元的融資,市值預估超過5億美元。先前投資該公司的創投有英特爾資本,BMW,iVentures以及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等。

隨著這次收購Moovit使Mobileye更接近成為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在內的完整行動服務提供商。其實,Mobileye的高精確度地圖資料已經覆蓋了全球超過3億公里的道路。但是Moovit的城市行動應用程式可為102個國家及地區的8億用戶提供服務,讓旅行者能夠結合公共交通、自行車、滑板車、短期租賃汽車和汽車共享服務來規劃旅行。因此,Moovit加入Mobileye的確能夠帶來加分效果。

英特爾想要成為自動駕駛車市場的領導者,就如同其征服個人電腦和伺服器一樣。基本上,在英特爾的布局中,Mobileye的ADAS技術、EyeQ電腦視覺晶片、Atom CPU和其他技術、以及Moovit應用程式相結合,絕對可以強化其與高通、英偉達和其他競爭對手的實力。

從英特爾財報來看,Mobileye於2019年的營收為8.79億美元,只佔英特爾營收的1%,未來成長空間仍舊很大。

其實,2019年英特爾宣佈將以200億美元大規模回購股票計畫,可是隨著過去兩個季度回購了76億美元的股票之後,最近卻暫停了所有未來的回購。因為英特爾發現,隨著COVID-19的疫情影響,PC與伺服器市場暴增,使得晶片出現短缺,加上來自於超微的激烈競爭,其必須保留更多現金,且通過提高資本支出的方式來解決這些問題。

英特爾於2019年在資本支出達到162億美元,計畫在2020財務年度將資本支出提高至170億美元,其中一半以上將花費在晶圓廠及7奈米和5奈米半導體設備上。根據第一季財報,英特爾已經在資本支出投入33億美元,並宣佈全年將以20%左右的速度提高產能,以解決晶片短缺問題。

另外,由於新創公司面臨資金短缺,市場出現許多價格偏低的投資標的物,這將是英特爾投資無人駕駛汽車項目等長期目標的機會。從英特爾使用現金的情況來看,投資9億美元Moovit對其短期營運根本沒有影響,但是卻可能幫助其長期在自動駕駛領域的競爭力。(714字)


參考資料:
Intel to accelerate robotaxi services with acquisition of Moovit. Cities Today,2020/5/13
Intel acquires transit data startup Moovit for $900 million. The Verge,2020/5/4


相關文章:
1. 特斯拉自信因自動駕駛系統而成為5000億美元市值的公司
2. 達到L5自動駕駛車仍需10年,採取以靜制動策略才是聰明之道
3. 自動駕駛計程車成為大廠競逐的領域
4. 無人駕駛計程車將於2018年12月由Waymo引領正式營運
5. 高通積極進入自動駕駛平台領域,搶Nvidia市場大餅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