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英特爾資本對美國、中國與以色列新創公司等11家,投資1.32億美元

瀏覽次數:533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5月1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英特爾資本對美國、中國與以色列新創公司等11家,投資1.32億美元

英特爾資本(Intel Capital)宣佈最新投資動向,一共對11家科技新創公司投資了1.32億美元,主要集中於人工智慧、數據分析、自動駕駛運算和晶片創新設計等領域。根據英特爾資本的目標,2020年對這些領域投入3至5億美元的資金,期望帶領全球往更多創新領域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英特爾主要投資區域主要於美國舊金山灣區,中國與以色列。

1. 位於矽谷Redwood城市的Anodot,是一家利用機器學習驅動未來分析——自動業務監控。包含電信、金融和數字等領域在內的財富500強企業,依靠Anodot的即時情境化報警,來發現影響其收入和成本的事故。

2. 位於矽谷Santa Clara的Astera Labs是一家無晶圓廠半導體公司。Astera Labs是以數據為中心的系統開發專用連接解決方案,以便在AI和機器學習等運算密集型工作負載中消除性能瓶頸。

3. 位於矽谷Sunnyvale的Axonne為汽車開發下一代高速乙太網路連接解決方案。Axonne的解決方案是把自動駕駛感測器和顯示器等聯網汽車系統與運算集群整合在一起。

4. 位於矽谷San Jose的Hypersonix是一個由AI驅動,專為零售、餐飲、酒店和電子商務等消費產業設計的自動分析平台。

5. 位於舊金山市的Lilt,是一家基於AI的語言翻譯軟體及服務獲取全球資訊的公司。由於傳統翻譯服務耗時且成本高昂,阻礙企業翻譯所有可能有用的資訊。Lilt的軟體提供精確的、本地化且高性價比的翻譯服務。

6. 位於矽谷Milpita的MemVerge是一家軟體公司,其願景是讓每一個應用軟體都在記憶體中運行。

7. 位於舊金山市的Retrace提出,引入了AI及其它先進技術,以更智慧化、更創新地使用牙科資料的方式,以利牙科醫生快速做出決策,減輕口腔疾病負擔。

8. 位於中國浙江的江豐生物(KFBIO)是一家開發數位病理系統的生物科技公司。

9. 位於中國山東的概倫電子(ProPlus Electronics)是一家EDA公司,專業提供先進的裝置建模和快速電路模擬解決方案,以加快晶片設計速度並提高製造良率的軟體,縮小設計與製造間的鴻溝。

10. 位於中國福建的博純材料(Spectrum Materials)是一家為半導體製造工廠提供高純度特種氣體和材料的供應商,擁有坐落于福建泉州的最大的鍺烷生產基地之一。

11. 位於以色列Kiryat Gat的Xsight Labs是開發下一代基於雲端的數據密集型工作負載的晶片組,以增加在機器學習、數據分析和分離式儲存等領域的可擴充性與效率。

從英特爾資本投資的方向來看,對美國新創公司大都聚焦在AI相關領域,中國則是在生物科技與半導體受到青睞,以色列也是在半導體領域相對突出。預計這一投資方向,是為了英特爾布局醫療、汽車與半導體等產業帶來更廣泛的影響力。(829字)


參考資料:
Intel Capital Invests $132 Million in 11 Disruptive Technology Startups. Business Wire, 2020/5/12


相關文章:
1. 
以色列新創公司2019年募資成長30%高達83億美元​
2. AI新創公司未來可能被合併剩下10家​
3. 即使誇大其詞,AI新創仍是創投最愛​
4. 從下一代獨角獸崛起,看新興新創公司的發展方向​
5. AI百大新創 看見三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