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臉書正在發展更輕且性能佳的VR裝置,但延遲至2021年推出

瀏覽次數:3922|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5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臉書正在發展更輕且性能佳的VR裝置,但延遲至2021年推出

臉書原本預計在2020年底的年度Oculus Connect會議前後,推出一款全新的獨立型VR頭戴式裝置,但是隨著新冠狀病毒的大流行可能會將這款裝置的銷售日期延遲到2021年才推出。

為了積極搶奪正在逐步崛起的VR裝置市場,Oculus正在研發一款比起Quest還小10%至15%,不僅重量更輕且穿著起來更舒適的獨立型VR裝置。對於許多人來說,現今Quest的重量約1.25磅,Oculus期望將新款VR裝置壓低至約1磅左右。

臉書在2014年以2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Oculus,就押注VR作為數位通訊平台的未來。執行長祖克伯(Mark Zuckerberg)一直期待人們將使用該技術通過共享體驗(例如:沉浸式視訊遊戲和其他3D娛樂)在網上進行社交與聯繫。

但是該願景尚未完全實現,部分原因在於缺乏廣泛的消費者採納,以及VR內容受限有關。但是,由於COVID-19大流行期間,有數千萬人居家辦公或學習,因此採用虛擬實境的使用量突然開始增加。這一意義在於,愈多人接觸過VR裝置,未來其起飛的機會就愈高。

相對於其他一些VR或AR公司來說,Oculus有臉書財務的依靠,讓其更能夠發揮更多影響力。反之,新創公司Magic Leap一直在努力完善其AR技術,但是卻面臨財務短缺窘境,並考慮出售公司。另一家AR公司North也於2020年早些時候在市場尋找買家。

由於位於中國供應鏈受到限制,使得Quest進貨和缺貨已經有幾個月了。但是,隨著中國復工也讓庫存緩慢增加中。臉書在4月份的財報中透露,Quest的表現超出臉書的預期,預計未來幾個月會帶給公司更多營收。從“其他營收”部門的營收表現上,可以發現2020年第一季營收成長80%,主要貢獻者就是Oculus產品銷售的推動。

至於新款Quest VR頭戴式裝置,除了透過使用塑膠材質減輕其重量外,還會強化顯示器更新刷新率至少為90Hz,比起當前一般使用的60Hz或大多數VR的72Hz都還要高,這會強化觀賞影片和玩遊戲的體驗。

根據消息指出,蘋果預計在2021年或2022年推出VR頭戴式裝置,而於2023年推出蘋果AR眼鏡。未來Oculus也會往AR裝置的研發方向前進,目前也是預計於2023年推出。

總之,VR或者是AR頭戴式裝置正成為熱門的產業,COVID-19正加速產業在這方面的發展與契機。(726字)


參考資料:
Facebook’s Oculus Is Developing a New Quest VR Headset. Bloomberg,2020/5/5  


相關文章:
1. 
臉書預計十年內AR眼鏡取代手機,可能嗎?
2. Magic Leap正進行轉型與調整AR戰略階段,甚至不排除出售公司​
3. 臉書將透過整合社群功能強化Oculus VR競爭力
4. 在COVID-19疫情下,炒熱VR商機​
5. 臉書找MicroLED廠商合作下一代AR/VR裝置、將RGB像素陣列與CMOS背板整合是關鍵​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