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智慧手錶於2020年第一季逆勢成長達20%、受惠於COVID-19

瀏覽次數:830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5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2020年第一季智慧手錶出貨量

根據研究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公布2020年第一季報告指出,智慧手錶於2020年第一季出貨量成長率達20.2%,雖然比起2019年第一季的37.7%還要降低了17.5個百分點,但是卻表示智慧手錶市場依舊呈現持續升溫的現象。

在過去的幾年中,智慧手錶市場在蘋果手錶的帶領下,的確創造出不同於傳統手錶的表現。即使在2020年在新冠狀病毒的侵襲下,依舊擁有不錯的表現,這比起許多消費性產品來說,的確是一大亮點的產品。只不過,谷歌的Wear OS智慧手錶表現依舊欲振乏力,沒有看到任何好消息。

Strategy Analytics的報告顯示,2020年的第一季智慧手錶出貨量達1370萬支,比起一年前同期的1,140萬支,呈現高成長態勢。該報告將其歸因於許多用戶在COVID-19疫情且居家令期間,期望透過智慧手錶監視其健康狀況有很大關聯。

在廠商的表現上,蘋果手錶依舊呈現高於整體市場平均水準,使得蘋果手錶在市場上的佔有率從54.4%成長到55.5%。也就是從2019年第一季的620萬支成長至2020年第一季的760萬支。

第二名的三星,即使其智慧手錶出貨量達190萬支,比起去年同期增加20萬支,但是在成長幅度低於市場水平之下,市場佔有率從卻14.9%下降至13.9%。

至於第三名的Garmin,在大幅度成長37.5%的挹注下,市場佔有率躍升至8%,出貨量也突破100萬支,達110萬支。

該預測中並未詳細說明前三名以外的其他品牌智慧手錶廠商。畢竟,Fitbit於2019年在智慧手錶表現還算不錯,但是卻在被谷歌收購後,呈現跌落的情況。

如果以智慧手錶平台角度切入,谷歌力推的Wear OS也根本沒有出現在細分的市場之中。這表明了2020年第一季Wear OS在沒有任何進展可實現的情況下,市場佔有率成為不必談論的平台之一。

Strategy Analytics認為,即使全球於第二季仍呈現封鎖狀態,但是卻有理由感到前景依舊樂觀。因為隨著愈來愈多的年輕人在後COVID-19時代,變得更加重視其身體的健康狀況,這讓智慧手錶的發展前景變得更為光明。尤其是,每一年廠商正透過不同感測器來改變智慧手錶對於監測健康的深度。

此外,在線上虛擬醫療服務愈來愈受重視下,消費者在看病之前,可以通過戴在手腕上虛擬健康助理來滿足病患心理,也可讓醫生更了解病患近況,這都強化了智慧手錶的未來前景。(715字)


參考資料:
Smartwatch shipments jump 20% with Google’s Wear OS nowhere to be found. 9TO5 Google,2020/5/7
Garmin is now a smartwatch player, but Apple Watch is still dominating. Wareable, 2020/5/8


相關文章:
1. 穿戴式裝置將可為COVID-19偵測與監控做出最大貢獻
2. 2020年終端消費者在穿戴式裝置支出成長率達27%,刺激廠商加入戰局
3. 穿戴式裝置未來在醫療應用及收集生理數據
4. 從專利來看,穿戴式裝置正往健康醫療臨床方向發展
5. 蘋果在穿戴裝置市場具超越1000億營收的潛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