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隨著京東方加入柔性OLED產業供應鏈,市場將出現大轉變

瀏覽次數:91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5月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 隨著京東方加入柔性OLED產業供應鏈,市場將出現大轉變

根據顯示器研究機構顯示器供應鏈顧問公司(Display Supply Chain Consultants;DSCC)指出,隨著柔性OLED面板的供應來源不斷增加(包含:三星顯示器、LG顯示器拓展至京東方),配合著量產擴大與良率提升等因素之下,柔性OLED面板在手機市場的未來將迎來極大的轉變。

2020年為止,採用柔性OLED面板的產品,除了三星手機之外,還包括了:華為P4;華為P40 Pro;摩托羅拉Razr;Oppo Reno 3 Pro;小米CC9 Pro / Note 10;蘋果iPhone 11 Pro Max等。

其中,華為的柔性OLED面板來源,包含:三星顯示器、LG顯示器與京東方,預計蘋果的iPhone 12也將看到京東方加入其供應柔性OLED面板的行列。主要原因除了蘋果長期採取多元供應商的戰略之外,京東方其製造和設備技術以及產量的改進都成為蘋果供應鏈的關鍵,更重要是京東方的柔性OLED面板成本較低,也將帶給蘋果iPhone毛利進一步提升的機會。

為了迎接這一產業的變化,三星手機似乎也決定拋開其單一顯示器供應鏈的政策,預計於下一代的Galaxy S與Galaxy A系列智慧型手機也將考慮從京東方納入其柔性OLED面板的供應商。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DSCC的數據,三星正與京東方商談至少供應一款Galaxy S21面板的手機可能是Galaxy A91,很可能是配備6.67吋的Full HD Plus螢幕。

京東方現今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供應商,透過不斷的投資,其希望能夠積極搶下三星顯示器在OLED面板的市場。根據DSCC統計,它是僅次於LG顯示器的全球第三大行動OLED面板供應商,其他競爭者還包含:EverDisplay和Visionox。

DSCC預計三星顯示器在柔性OLED面板的市場佔有率將從2019年第四季的80%下降到2020年第四季的69%。主因在於三星顯示器可能會失去蘋果iPhone 12系列的部分OLED面板的訂單,因為其將讓LG顯示器與京東方成為主要iPhone 12用的OLED面板的供應商。

圖、柔性OLED面板市場佔有率
 
從整體局勢來看,三星集團似乎為強化高毛利的折疊式OLED面板以及折疊式玻璃(超薄玻璃)生產做出準備。期望三星顯示器公司在未來幾年內,提供優質的折疊式OLED面板,並且提高產品品質與產量,積極壓低折疊式OLED面板價格,讓智慧型手機甚至其他行動裝置能夠用更多折疊式設計,獲取更大的利潤與競爭力。(712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could use BOE’s OLED screens for some Galaxy S21 models. SAM Mobile, 2020/4/28


相關文章:
1. 
柔性OLED顯示器商機起飛 仍需等待更多技術成熟的配合
2. LG Display軟性OLED正面臨京東方挑戰
3. 三星顯示器佔據90%的手機OLED面板市場​
4. 折疊式顯示器面臨生產與成本的挑戰​
5. 三星與LG顯示器雙雙放棄LCD加快轉型​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