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歐洲國家購買電動車比例高於其他地區之原因

瀏覽次數:51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4月28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歐洲國家購買電動車比例高於其他地區之原因
 
一旦政府不再以補貼或其他財政為誘因,激勵人民購買電動車之後,廠商要如何知道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理由,就必須從一些蛛絲馬跡中,尋找到答案。

例如:美國人對於汽車的喜好是數一數二。但是他們對於耗油量大,空氣污染,產生煙霧的汽車卻特別喜愛。儘管絕大多數人都同意,如果全球大部分的人們都駕駛電動車,的確可以減少石油消耗和污染,但是只有三分之一的人會認真考慮在任何時候購買電動車。但是要真正掏錢出來購買較為昂貴電動車時,購買的人又變得更少了。

根據CleanTechnica針對成千上萬的歐洲電動車擁有者進行調查發現,歐洲居民的確比起其他世界各國對於環保概念還要根深蒂固。無論是德國、法國、荷蘭或者是挪威購買電動車的最大比例原因都是環境利益。

除此之外,德國電動車擁有者認為吸引他們的原因在於平穩而安靜的駕駛經驗。法國電動車擁有者則是擁抱新科技的愛好者,以及非常喜歡擁有電動車帶來生活的樂趣和便利性。

挪威人則是強調維修成本低,並且他們最愛好新科技,緊隨其後的是電動車帶來樂趣,便利性和財務節省。荷蘭受訪者則是認為它們是新科技的愛好者,緊隨其後的是平穩安靜的駕駛經驗,以及電動車為生活帶來樂趣和便利。

在這項針對電動車擁有者的多年研究中,CleanTechnica首次詢問擁有者其電動車是否滿足他們的所有駕駛需求,或者是否必須使用其他交通工具。大部分受訪者表示,他們的電動車滿足了所有駕駛需求。其中,歐洲人對於特斯拉電動車依舊帶來非常大的好感,這與北美和英國的結果極為相似,幾乎有超過90%的特斯拉車主對此問題給出了肯定的答案。

在這四個國家中的絕大多數駕駛員表示,他們幾乎每天都在駕駛電動車。大多數受訪者都有能力在家中安裝充電設備,特別是特斯拉擁有者,以及挪威和荷蘭的居民。但是,只有大約一半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每天或有機會時才會給電動車進行充電。換句話說,約有一半的受訪者表示,即使他們家中擁有充電設備,他們仍舊是維持每隔一天或者一個星期充電數次而已。(702字)


參考資料:
Why People Buy Electric Vehicles In The Netherlands, Norway, Germany, & France. Clean Technica, 2020/4/16
How Norway Convinced Drivers to Switch to Electric Cars. Next City,2020/4/21


相關文章:
1. 
德國政府投資10億美元於電池技術開發,以助德企全力發展電動車​
2. 中國政府電動車延長補貼至2020年、非中國製電池也受惠​
3. 全球汽車製造商開發電動車、更要生產自家電池​
4. 電動車即將於2020年爆發,帶來『充電』危機​
5. 電動車正在改變汽車產業原貌​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