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顯示器佔據90%的手機OLED面板市場

瀏覽次數:1337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4月14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顯示器佔據90%的手機OLED面板市場

根據研究機構Stone Partners針對智慧型手機用的OLED面板市場的調查顯示,三星顯示器公司於2020年第一季佔據高達90.2%的市場佔有率,根本沒有其他對手能夠在該市場與其對抗。

2019年第四季之時,三星顯示器公司在智慧型手機OLED面板出貨中拿到了88.1%的市場佔有率,高居第一。排在第二名的是EDO(上海和輝光電)佔有率為5.7%,第三名是維信諾(Visionox)佔有率為5.6%,第四與五名分別是天馬(Tianma)和京東方(BOE),不過佔有率均未超過1%。

2020年第一季,依舊呈現這種趨勢,三星顯示器更是達成一季出貨量突破6千萬片的水準,達到6160萬片智慧型手機用OLED面板出貨。

至於第二名的上海和輝光電,其手機用OLED面板出貨量達330萬片,市場佔有率為4.9%;而維信諾的出貨量達310萬塊,佔有率為4.5%。與2019年第一季相比,這兩家中國公司在2020年第一季的出貨量都增加了100萬片,市場佔有率也有所提升,不過,仍不足以與三星對抗。

至於天馬和京東方,於2020年第一季分別出貨了20萬片和10萬片手機用OLED面板。京東方原本預計2020年手機用OLED面板產量將加速提升200%,但似乎仍未在第一季完成這一目標。現在就看2020年下半年京東方能否急起直追。

由此判斷三星顯示器公司與競爭對手在製造手機用OLED面板的技術上呈現非常大的差距,短時間來說,其他廠商必須不斷提高其量產的良率,才能夠與三星顯示器展開競爭。

三星公司將開始向其他智慧手機OEM廠商提供更多OLED打孔屏面板。儘管到目前為止,此類面板僅限於高端手機,但將來將出現向下普及到低端和中端智慧手機中。

目前採用三星顯示器的OLED面板的廠商,包含蘋果、谷歌、華為、一加、OPPO和小米等。更重要的是,三星為了拉大與其他競爭對手的差距,還持續投入折疊式OLED面板和折疊式玻璃的製造,期望未來能夠開拓出更多折疊式OLED面板的應用,以強化其他業者的競爭。

從另外一個角度切入,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報告稱,2020年將有6億支OLED面板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除了一般的旗艦與高階機種之外,未來許多中高階手機也將進入採用OLED面板的年代。(720字)


參考資料:
Samsung continues to lead smartphone OLED market by a huge margin. SAMMobile,2020/4/9
Samsung captures 90-percent OLED market share in Q1 2020. Android Headlines, 2020/4/9


相關文章:
1. 
三星顯示器決定2020年退出LCD業務、轉往量子點顯示​
2. 三星顯示器將投資13兆韓元、押寶QD-OLED技術​
3. 三星若發展出QD-OLED技術,將衝擊OLED電視市場​
4. 三星獲得WIPO專利:可捲動的柔性顯示器​
5. 三星顯示器將投資13.1兆韓圜建造下一代顯示器生產線​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