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VID-19於短期對5G產生負面影響,但長期基礎建設影響較小

瀏覽次數:2858|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3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OVID-19於短期對5G產生負面影響,但長期基礎建設影響較小
 
COVID-19病毒爆發可能會影響許多5G經濟預測和計劃。根據451 Research進行的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有79%的組織表示該病毒的爆發對整體營運產生了負面影響。其中影響比較大的包含:供應鏈,IT資源,人力資本和戰略計劃方面。

Juniper Research預測,在未來9個月中,COVID-19疫情可能會對智慧裝置廠商帶來420億美元的營收缺口。

其實,到目前為止,廠商和營運商對這種病毒的預期影響只提供了有限的評論。畢竟,大多數企業仍在監視現今局勢的發展,未來隨著局勢的持續發展,不同的企業將使用不同手段來面對這一波衝擊。

ABI Research認為,COVID-19的爆發不僅對服務產業產生影響,而且對包括5G基礎建設供應商在內的製造企業都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其中,對5G NR的供應鏈影響特別大,因為大多數5G無線電單元和主動天線都是在中國製造。

此外,產業標準組織3GPP將下兩次5G協議的發佈時程往後推遲3個月。其中,Release 16規範將改至6月份完成,隨後的Release 17將推遲到2021年12月才完成。其他舉措還包括暫時取消所有面對面工作至少到5月。

Release 16的最終版本將制定提高5G網路效率的規範,包括圍繞功耗和減少干擾的措施。所涉及的技術包括增強型MIMO(eMIMO)、增強型雙連接和自組織網路(SON)。整體來說,這些功能不會影響正在進行的初步部署工作,但可能會影響企業的未來計劃。

IDC就表示,那些對超可靠,低延遲功能感興趣的企業,可能會因為延遲釋出Release 16規範,而改變在商業上的計畫,因為這些功能可以支持基於自動化機器人的製造等功能。

不過,Wells Fargo指出,FCC計畫在6月拍賣3.5GHz CBRS頻譜,並在12月拍賣C波段頻譜等事件都不會因COVID-19而被推遲。畢竟,前一陣子隨著T-Mobile和Sprint合併之後,新公司為了合併和升級其網路將在三年內支出多達400億美元。

此外,New Street Research指出,FCC的C波段拍賣將為美國5G市場注入280MHz頻譜。使用該頻譜對5G甚為重要,FCC可能會要求Verizon和AT&T等公司不僅在頻譜授權許可上花費數十億美元,而且還要建立新的基地台位置以及新型Massive MIMO天線必須花費數十億美元來提高網路容量。因為唯有強化5G服務,才能解決為全美各地都能接收到5G或寬頻網路的問題。(707字)


參考資料:
The 5G Economic Impact. Sdx Central,2020/3/28
 

相關文章:
1. 新型冠狀肺炎將帶給5G短期陣痛、蘋果iPhone 12如期推出受挑戰
2. 第17版5G:支援非陸域NTN、衛星和高空HAP、NB-IoT、eMTC
3. 5G手機陸續推出,如何落實真正5G服務才是關鍵
4. 我國5G頻譜首波釋照,總標得1380.81億元
5. 2020年5G無線網路基礎設施市場達42億美元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