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COVID-19大流行將加快「寬頻網路」成為基本人權

瀏覽次數:29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3月3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COVID-19大流行將加快「寬頻網路」成為基本人權
 
隨著COVID-19大流行,各國政府開始命令學校和工作場所的關閉,人們為了減少到醫院就診,遠距醫療診斷的需求也大增,這都大大增加了人們對於寬頻網路的需求。許多專家預判,未來寬頻網路將像水和電力一樣,將成為基本人權。

十年前,芬蘭宣布寬頻為一項合法權利。2011年,聯合國發表了與芬蘭相當類似結論的報告。當時,美國還在辯論其寬頻網路政策和一系列政策努力,以確保每個人都可以使用寬頻。但是,聯邦通信委員會在2008年至2012年之間仍做出的有關寬帶群聚,網路中立性,數據上限的相關定義。現在隨著COVID-19大流行,寬頻更為精確的定義再一次困擾著美國,因為美國許多城市或農村甚至都還不能享有快速網路服務。

根據統計全美仍舊有2100萬戶家庭或4200萬人,不能夠享有寬頻網路,以及行動寬頻網路帶來的益處。此外,美國大多數住宅網路興建時,都只是針對滿​​足高峰需求而建立,一旦所有家庭人口都在家中工作,進行遠距教學,甚至利用寬頻娛樂與看診,那麼網路速度勢必往下降。尤其是使用有線電視的寬頻網路更立即會感覺到網路速度下降的影響。這種昂貴得令人望之卻步的寬頻服務,正面臨許多挑戰。

除了美國之外,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數據,在匈牙利,西班牙和紐西蘭,也有類似比例的家庭缺乏寬頻網路服務的情況。

面對持續不斷的COVID-19爆發,美國的網路服務提供商已經採取了一些措施來擴大民眾使用寬頻服務。例如,Comcast已將公共Wi-Fi網路提供給任何人。該公司還推出一項網路必需品計劃,讓美國政府以每月9.95美元與提供一台受補貼的筆記型電腦,讓更多人可以隨時隨地可以連網。

至於那些已經擁有寬頻但面臨財務不確定性的用戶,AT&T,Comcast和其他200多家美國ISP承諾不切斷無法支付帳單和不收取滯納金的訂戶。此外,AT&T,Comcast和Verizon還承諾讓每個家庭能夠獲取無線網路數據服務,讓美國家庭不必擔心在遠距學習和遠距工作時會,寬頻數據因為達到上限而傳輸速度減慢的情況。

總之,許多專家表示,一旦COVID-19疫情結束,美國與全球其他國家都必須重新審視寬頻是一項基本人權的事實,並將人類推往數位服務的大道。(702字)


參考資料:
COVID-19 Makes It Clear That Broadband Access Is a Human Right. IEEE Spectrum,2020/3/27
COVID-19 Crisis Reveals Broadband Inequity. Common Dreams,2020/3/28


相關文章:
1. 美國竟有1億人無法使用寬頻網路,5G將改變這情況
2. 美國追求領先全球的5G頻譜釋放計畫、10年投資200億美金
3. 對抗COVID-19也牽動15項潛力科技
4. 遠距醫療隨著COVID-19疫情而受到採用
5. COVID-19疫情示警科技業積極轉向自動化與機器人製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