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越南5G與發達國家合作2020年優先部署高科技園區

瀏覽次數:578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3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越南5G與發達國家合作2020年優先部署高科技園區
 
根據越南資通部部長阮文雄表示,越南將成為最早5G部署及提供服務之國家之一。越南兩大電信公司Viettel和Vingroup都表示將在2020年5G部署及商業化。
 
越南將在2020年使用在越南製造的行動裝置及5G商業化。由於,越南過去在2G、3G和4G方面落後於其他國家18年,現將努力在5G方面與世界並駕齊驅。目前,全球在部署5G有131家行動網路運營商,其中有3家在越南。
 
5G將提高頻寬通信的容量和速度,並為所有事物(IoT)建立連接,尤其是那些需要即時響應的事物,將翻轉工業、交通、醫療、農業並創建智慧城市。
 
Viettel的5G測試著重於如何提高全國網路的質量,尤其在智慧工廠使用新的5G技術。越南政府呼籲Viettel和其他網路運營商應盡快進行5G試驗,到2020年覆蓋所有高科技園區、國家創新中心和智慧工廠。
 
根據越南資通部資料,2019年越南電信產業的營收達到470兆越南盾(超過2億美元),年增19%成長強大。目前越南電信產業主要有五家電信商,前三大電信公司Viettel、MobiFone、VinaPhone市占合計超過九成,另外兩家小電信商Vietnamobile與Gmobile。
 
越南的網路經濟在2019年達到了120億美元,自2015年以來年增長率38%。其中,電子商務是關鍵驅動力,例如Sendo和Tiki的本土市場與東南亞Lazada和Shopee的區域性競爭。(456字;圖1)
 
 
參考資料:
Vietnam works with developed countries to deploy 5G。Ministry of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of the Socialist Republic of Vietnam,2020/02/12。 
Vietnam will commercialise 5G in 2020。OpenGov,2020/02/17。


相關文章:
1. 三星投資2.2億美元在越南建立研發中心
2. 越南勞動力面臨三大挑戰
3. 歐盟與越南貿易協定EVFTA正式生效
4. 我國5G頻譜首波釋照,總標得1380.81億元
5. 南韓官產組5G智慧工廠聯盟5G-SFA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