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預計於2020年藉UWB技術創造一個新獲利生態體系

瀏覽次數:1667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3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預計於2020年藉UWB技術創造一個新獲利生態體系

早在2019年9月,蘋果發布iPhone 11時就引入了UWB晶片應用在AirDrop之上,透過UWB來確定附近是否還有其他iPhone 11。但是專家卻認為,蘋果未來在追踪和定位方面更加依賴UWB技術。

基本上,透過UWB可以讓iPhone更精確在室內物品的位置,其精確度最高可達10公分。畢竟,UWB在穿透力、功耗、定位精度和安全性上有著十足的優勢,因此常常被應用在精準定位領域中。

不僅僅是在iPhone之間傳輸資料而已,蘋果還可以將UWB擴展到更多使用場景。例如:解鎖汽車以精確估算人車距離進行解鎖。

其實,早在2019年春季,市場就聽聞蘋果正在研發Apple AirTags,可能用於和iCloud帳號下的iPhone、AirPods等進行配對,進而應用於追踪錢包,背包和其他個人物品。

與此同時,蘋果公司的主要矽片供應商Qorvo以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位於愛爾蘭的UWB晶片製造商Decawave。由於Decawave預計將為智慧手錶和其他物聯網裝置等提供UWB晶片,因而可得知,Qorvo正全力搶攻蘋果積極進入的領域。

根據分析師獲得的消息指出,蘋果的UWB技術電子標籤供應商環旭電子(USiGlobal),將在2020年第二至第三季以SiP封裝方式出貨UWB晶片。

通過搭載新的外部通訊硬體來打造服務生態,一直是蘋果構思獲利的新模式之一,例如:從iPhone 6開始,蘋果就將NFC納入其中,進而推出Apple Pay服務。另一個例子就是AirPods。原本真無線耳機是一個不存在的市場,但是依靠蘋果簡易操作與連接,甚至降噪體驗之後,直接顛覆市場,也創造了新市場。

至於透過UWB技術,來打造蘋果AirTags新生態的企圖心,有可能在2020年中實踐。基本上,由於AirTags涉及到電子標籤的硬體產品身份,未來可達到的實際規模可能更大,甚至會帶領蘋果產品向解鎖汽車與追蹤電子錢包等領域前進,更重要的是其亦可能幫助蘋果強化智慧家庭與AR領域。

想像一下,應用AirTags,用戶可以通過iPhone或是蘋果手錶等個人裝置,對智慧家庭進行精準控制。UWB亦可在AR應用上達到前所未見的使用者體驗,讓基於手機的AR體驗,甚至未來智慧眼鏡,更能夠精確進行空間定位,進而達到蘋果構建AR體驗的最後一塊拼圖。(733字)


參考資料:
Kuo: Supply Chain to Ramp Up for Apple's Ultra Wideband Tags in Second to Third Quarter of 2020. MacRumors,2020/2/18
Apple Moving Deeper Into UWB Technology? Light Reading,2020/2/4
Apple Will Launch Ultra-Wideband Equipped AirTag Before the End of This Year. WCCFtech,2020/2/20
 
 
相關文章:
1. 蘋果iPhone 11 Pro Max成本490美元
2. 蘋果特有生態體系「硬體即服務」連結「iPhone訂戶模式」更具吸引力?
3. 蘋果在穿戴裝置市場具超越1000億營收的潛力
4. 蘋果積極布局AR/VR專利,從硬軟體到服務
5. 蘋果決定布局太空衛星、目標五年內部署衛星網路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