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山德士支付1.95億美元罰款解決美國仿製藥反托拉斯調查

瀏覽次數:1867|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3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山德士支付1.95億美元罰款解決美國仿製藥反托拉斯調查
 
關於仿製藥或稱學名藥(Generic Drugs)的反托拉斯調查,山德士公司(Sandoz Inc.)於2020年3月2日表示,已與美國司法部(DOJ)達成一項延期起訴協議(DPA),作為決議的一部分,Sandoz已同意支付1.95億美元罰款,以解決共謀議定價格和操縱競標以壓制仿製藥競爭的刑事指控。
 
本案涉及DOJ對美國仿製藥行業進行為期三年多的反托拉斯調查,由於Sandoz公司在2013年至2015年之間在美國銷售的某些仿製藥的不當行為,其高階主管與其他藥品製造商共謀提高關鍵藥品的價格,從而傷害了弱勢群體的消費者,例如老年人,包括用於治療一系列慢性問題和疼痛狀況的藥物,包括關節炎,高血壓,癲癇發作,各種皮膚狀況和血塊。
 
山德士是非專利藥物和生物仿製藥的全球領導者,擁有涵蓋所有主要治療領域的廣泛的高質量藥物產品組合。在美國為患者提供了400多種市售的仿製藥。山德士也是全球製藥大廠諾華(Novartis)的子公司。
 
根據該和解協議,換取刑事起訴部分將推遲三年,也就是山德士同意與司法部合作正在進行的仿製藥行業的刑事調查。之前,指控Heritage Heritage Pharmaceuticals和Rising Pharmaceuticals的部分也通過刑事處罰和延期起訴協議得以解決。
 
根據協議條款,與本案有牽連的個人不再被Sandoz公司僱用。同時,Sandoz將繼續採取措施加強其合規性員工培訓和監控計畫。Sandoz還將繼續配合與政府進行對仿製藥行業的調查。
 
至於民事和解談判,Sandoz稱還正在與美國司法部民事部門進行和解談判,以解決潛在的相關索償要求,並預備了1.85億美元準備金。(565字;圖1)
 
 
參考資料:
Sandoz Resolves Generic Drug Antitrust Investigation in the U.S. Novartis, 2020/3/2.


相關文章:
1. 歐盟高層改組 反托拉斯調查將更強硬
2. 高通反壟斷敗訴可能敗部復活?未來傾向支持創新者壟斷或實施者壟斷
3. 基因泰克控告前員工竊密 將仿生藥配方給台灣喜康
4. 小蝦米鏖戰一群大鯨魚,台灣速位互動可能面臨彈盡援絕風險
5. Longhorn控告仁寶與微星的電腦及伺服器產品侵害專利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