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三星投資2.2億美元在越南建立研發中心

瀏覽次數:1865|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3月2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三星投資2.2億美元在越南建立研發中心
 
南韓三星電子越南子公司Samsung Vietnam於2020年3月2日發表聲明,已開始在越南河內建設一座耗資2.2億美元的研發中心,預計於2022年底完成,並將僱用2200至3,000名員工,成為三星在東南亞最大規模的研發據點;以增強三星在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和5G等領域的研究能力。
 
三星是越南最大的單一外國投資者,投資總額為170億美元。根據越南政府海關數據,越南的智能手機和零配件出口主要由三星電子生產,去年增長4.4%,至513.8億美元。其實,三星電子投資『重押』越南並貢獻越南GDP高達28%。越南成為三星電子在海外最大生產基地,遠遠超過中國。
 
不久前,越南禁止來自韓國冠狀病毒感染地區的遊客。去年(2019),韓國占越南1800萬遊客的四分之一,僅次於中國遊客。(280字;圖1)
 
 
參考資料:
Samsung starts building $220 million R&D center in Vietnam. Investing.com, 2020/3/2.
三星電子投資『重押』越南並貢獻越南GDP的28%。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9/3/14。


相關文章:
1. 三星電子開始量產6奈米晶片,緊追台積電
2. 三星電子模仿人眼和視神經開發AI機器人
3. 三星新晶圓廠採用7奈米EUV微影技術投入量產
4. 歐盟與越南貿易協定EVFTA正式生效
5. 全球5G手機2019年華為三星共拿下72%市占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