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蘋果積極布局AR/VR專利,從硬軟體到服務

瀏覽次數:8704|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2月17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蘋果積極布局AR/VR專利,從硬軟體到服務

蘋果探索AR和VR系統的企圖心一直沒有改變,隨著愈來愈多專利的公布,可以窺探出蘋果在構思AR眼鏡或頭戴式裝置時,是如何看待其未來產品的模樣。

根據最近揭露的蘋果公司一項關於AR/VR頭戴式裝置的專利(US 10557724)指出,設備搭載了能夠檢測角度旋轉的感測器,就是使用單一磁體和多個霍爾感測器用以判斷裝置的旋轉角度,進而能夠知道用戶何時戴上或摘下AR眼鏡或頭戴式裝置。

換句話說,該項專利的核心是將擴增實境當成一個角度檢測系統。一般來說,角度檢測系統可以同時使用固定感測器和運動感測器來判斷運動方向。但是蘋果卻避開了固定感測器,而是將運動檢測移動到頭戴式裝置之上。

現今,大多數AR或VR頭戴式裝置無法分辨用戶何時佩戴它們,而是根據其辨識外部路標的位置來進行顯示。甚至有些公司是使用外部發射器或反射器,或者使用用戶房間的快照來檢測用戶在看什麼。

蘋果公司的發明將消除對二者之一的需求,並且僅需要根據用戶的移動就可檢測視角。

當AR或VR用戶移動他的頭並向四周觀看時,頭戴式裝置內的顯示器可以即時更新並反映出用戶的頭部移動位置。最後亦可透過這些系統馬上感測到用戶是將VR或AR頭戴式裝置戴在頭上或摘下了。

該專利也描述這種系統亦可用於檢測頭戴式裝置之顯示器狀態,進而達到省電的目的。最後亦可將該專利用於頭戴式耳機,強化使用者體驗。

此外,根據美國專利商標局日前公佈的一份蘋果專利申請(US 20200043237)指出,蘋果的正在研究合成多個直播影視串流的方法,進而允許AR/VR用戶自由選擇觀賞影片的視角。

也就是說,蘋果不僅會從單一角度錄製影片和音樂,而是錄製不同串流影片,包含:捕獲錄製者角度的體驗,以及帶有時間標記的其他數據,從而改變用戶欣賞視角的體驗。換句話說,蘋果的目標是創建易於儲存且具有豐富深度的內容,進而讓消費者可通過多種方式體驗的AR/VR錄製內容。

可見得,蘋果正密集的往AR/VR的研發方向前進,無論是硬體、軟體或服務,都期待真正蘋果AR眼鏡推出之時,能給市場震撼!(722字)


參考資料:
Apple's AR & VR headset may not need external input for orientation & motion detection. Apple Insider,2020/2/11
Apple seeks patent for AR/VR video recording with multi-angle playback. Venture Beat,2020/2/6
 

相關文章:
1. 臉書預計十年內AR眼鏡取代手機,可能嗎?
2. 2019年AR/VR頭戴式裝置出貨量可達760萬台
3. 蘋果在穿戴裝置市場具超越1000億營收的潛力
4. 蘋果與Imagination簽署專利授權布局光線追踪應用於PC、AR眼鏡
5. 從蘋果的穿戴式裝置營收超越Mac來看未來產業趨勢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