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中國4大手機品牌加入GDSA聯盟 力抗Google及擺脫貿易戰困擾

瀏覽次數:7500|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May 發表於 2020年2月11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中國4大手機品牌加入GDSA聯盟 力抗Google及擺脫貿易戰困擾
 
在美中貿易戰後,華為無法使用Google Mobile Services(GMS)的困境。Google行動服務,讓用戶可以在行動電話或其他行動裝置上,能使用Google搜尋、Google地圖、Gmail、YouTube等Google產品軟體服務。
 
據外媒報導,華為正與小米、OPPO和Vivo籌組全球開發者服務聯盟(GDSA),預計下個月正式發布。目標是建立類似Google Play之應用程式商店平台,提供給全球軟體開發者開發手機APP上傳到該平台的生態系統。目前預計服務範圍涵蓋印度、印尼、馬來西亞、俄羅斯等9個國家地區。目的就是解除過度依賴Google Play和Android的Google Services軟體包,同時避免手機系統過度依賴美國科技大廠而成為美中貿易戰之祭品。
 
根據GDSA官網宣告,致力於為全球開發商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內容分發,開發支持,營銷運營,品牌推廣和流量貨幣化。這些服務可幫助開發人員提高其品牌知名度,並獲得大量的高質量用戶和流量獲利。
 
目前,GDSA不是先驅,但可能是一種概念證明,證明以華為為首的中國品牌之間的合作是可能的,基於未來能得以存活下來,勢必要走的一步棋。
 
根據查得早期的文檔資料,使用GDSA的可營銷應用的國家/地區,如下:
  • MI:印度,印度尼西亞,俄羅斯,西班牙
  • OPPO:印度,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越南
  • Vivo:印度,印度尼西亞,俄羅斯,越南
從早期文檔顯示,還包括–討論允許APP應用程序在商店平台優先放置的廣告。
 
根據國際數據資訊(IDC)統計2019年第四季的全球手機出貨量來看,華為、小米、OPPO及Vivo已佔全球整體4成,樂觀來看有機會分食Google Play商店現有商機。華為曾宣示自主開發鴻蒙作業系統以擺脫Google Android,隨之放棄Google Play,並暗示一切可能發生!後續,GDSA發展如何?我們拭目以待。(505字;圖1)
 
 
參考資料:
Huawei may join Xiaomi, OPPO, Vivo in GDSA to battle Google, Apple. Slash Gear, 2020/2/6.
GDSA官網,2020

華為可能挺過貿易戰的難關?科技產業資訊室(iKnow),2019/2/11


相關文章:
1. 
華為走過艱辛2019,迎向更艱難2020
2. 全球5G手機2019年華為三星共拿下72%市占​
3. 美中正式簽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關稅談判在第二階段​
4. 貿易戰將讓中美兩國科技供應鏈分離​
5. 美國政府嚴格管制AI科技出口、2020年1月6日實施​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