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新冠狀病毒將帶給2020年MWC展覽危機

瀏覽次數:8373|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Kyle 發表於 2020年2月10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新冠狀病毒將帶給2020年MWC展覽危機

在西班牙舉行的年度MWC展覽會,對行動電信產業來說,是最大且最重要的活動。這個曾經被三星和LG等大廠所主導的會議,隨著中國手機品牌商的崛起,已經成為華為、小米、Oppo和Vivo等公司的展示旗艦型手機的大舞台。

2020年MWC原定於2月24日至27日在巴塞隆納舉行,是所有廠商展示採用高通Snapdragon 865晶片的5G旗艦型智慧型手機的舞台。但是2020年的MWC將在新型冠狀病毒的陰影下,如期舉行呢?還是會被取消呢?現今十分發達的交通運輸也成為病毒全球擴散的最佳管道。

儘管中國政府透過封城嚴厲手段,不遺餘力地遏制該病毒擴散,但是包括美國和澳大利亞在內的許多國家都採取了禁止來自中國遊客的航班。屆時,西班牙政府是否會限制中國航班飛到巴塞隆納,仍是未定之數。

由於亞洲的日本、韓國與台灣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人數增加很快,因而限制中國旅客進入該地區。如果日本、韓國或台灣科機廠商的旗下員工參加MWC,其在會場敢接近中國廠商的展覽區嗎?甚至日本、韓國與台灣的員工回到該國之後,是否也必須隔離14天才能上班呢?這些種種問題,開始讓許多科技大廠對於是否參加2020年MWC產生的動搖。

目前確定不參加2020年MWC的公司,包含:Intel、SONY、Amazon、LG、易利信以及NVIDIA,台灣廠商如聯發科及中華電信也決定退出。一般預估,未來幾個星期如果疫情仍得不到控制的話,退出MWC活動的科技廠商數目將會持續上升。畢竟,廠商不願意也不必要地使數百名公司員工暴露於國際旅行中,給公司帶來營運上的風險。

另外一種情況是,如果西班牙政府為了讓MWC如期舉行,甚至為了安全起見,最終對中國人民進入該國實施管制,那麼這將阻止中國品牌廠商派遣人員參加MWC。對於華為來說,由於其在歐洲仍舊有很多員工,因而派當地員工與高階主管與會,問題不大。但是對於Vivo和OnePlus這樣的小品牌廠商,就面臨無法參展的情況。

例如:一家位於深圳且生產顯示器內指紋辨識掃描器的公司匯頂(Goodix),其算是LG、華為和OnePlus等品牌的供應鏈廠商,就決定取消參加MWC的計畫。未來絕對會有更多中國的中小企業跟進。 

總之,2020年MWC展覽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大挑戰。(716字)


參考資料:
Coronavirus threatens to throw world’s biggest phone show into chaos. The Verge,2020/2/5
Mobile World Congress: coronavirus may hit Chinese phone launches – two reasons why.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2020/2/6
GSMA confirms Ericsson pulling out of MWC could have further impact on the show. Digital Trends,2020/2/7
Ericsson withdraws from MWC 2020 over coronavirus fears. CNET,2020/2/7


相關文章:
1.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將改變全球產業供應鏈布局
2. 新冠狀病毒疫情對全球汽車行業影響
3. 新冠狀病毒到來,供應鏈須備妥哪些B計畫?
4. 全球5G手機2019年華為三星共拿下72%市占
5. 2019年MWC有三大亮點值得關注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