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op

AI新創公司未來可能被合併剩下10家

瀏覽次數:9456| 歡迎推文: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Linked

科技產業資訊室 (iKnow) - Gloria 發表於 2020年2月3日
facebook twitter wechat twitter

圖、AI新創公司未來可能被合併剩下10家

近年來隨著AI的崛起,半導體產業催生了可以在數據中心運作的AI晶片,也發展出可在裝置上運作的邊緣運算。許多觀察家都認為,AI晶片市場尚處於起步階段,未來五年內市場將呈現爆炸式成長。

IHS Markit大約觀察了50家左右的AI新創公司,來預期AI市場的看法,認為未來很可能被合併剩下10家或更少,因為有很多大型企業都非常積極的想併購這些新創公司或者非傳統半導體公司,例如去年年底被英特爾收購的Habana。其他新創包括:HalioGraphcoreCambricon TechnologyCerebrasKalrayNovumindThinciGyrfalcon TechnologySyntiantGreenwavesHorizo​​n RoboticsGroqWave Computing

隨著AI的崛起,一些新創公司提出的AI新架構正對傳統微處理器、微控制器、繪圖處理器、數位訊號處理器和現場可編程門陣列(FPGA)等帶來挑戰。

許多AI工作需要大量的電源和高頻寬隨機存取記憶體(RAM)。為了滿足這兩個需求,IHS Markit發現有三種方法,(1)藉由每個處理核心具有專用記憶體進行平行處理,進而使記憶體更接近運算核心。(2)採用記憶體處理器(Processor In Memory;PIM)指的是將處理器與隨機存取記憶體整合在同一個晶片上的技術。(3)使用新的記憶體技術,該技術可輕鬆實現後端整合矽或揮發性性能或非揮發性能力或快速輸入/輸出(I / O)介面或每位元的低皮可焦耳。

AI晶片領域備受注目的是以色列業者HailoEdge AI 晶片Hailo-8,就是採用了平行處理方法來設計其Halio-8處理器。這款AI晶片如果放在Windows電腦中不會非常突出,但對於具有結構化,且定義數據流的神經網絡來說,就發揮了非常棒的任務。

根據目前規劃,Hailo-8預計在2020年的某個時間點就會投入量產。現階段其正在與多家公司進行試驗,尤其是從事邊緣運算機應用開發的公司,應用包含:駕駛輔助系統,城市管理,安全,機器人,零售,醫療和工業自動化等。

IHS Markit就認為,Hailo的AI晶片方式是屬於一種新架構,該架構可以滿足記憶體對功能和性能的需求。

IHS Markit的數據顯示,到2025年,與AI相關的晶片市場價值將達到近1290億美元,是2018年430億美元市場的三倍。單單AI記憶體於2019年就已經達到200億美元,預估到2025年將可達到600億美元。至於AI處理器於2019年將可達到220億美元,到2025年,將可達到680億美元價值。(711字)


參考資料:
How AI chips will explode 3x by 2025 with startups like Hailo, Syntiant and Groq. Fierce Electronics,2020/1/28


相關文章:
1. AI晶片成為2019年半導體業界目光的焦點
2. 新創公司Cerebras設計史上最大AI晶片挑戰傳統商業模式
3. 英特爾投資AI晶片的新創公司Untether AI
4. AI新創公司Habana Labs挑戰英偉達訓練晶片的解決方案
5. 即使誇大其詞,AI新創仍是創投最愛

 
歡迎來粉絲團按讚!
--------------------------------------------------------------------------------------------------------------------------------------------
【聲明】
1.科技產業資訊室刊載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說法或描述,僅為提供更多訊息,也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2.著作權所有,非經本網站書面授權同意不得將本文以任何形式修改、複製、儲存、傳播或轉載,本中心保留一切法律追訴權利。